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春光,在蕩漾中

春光,在蕩漾中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冬天過去了,告別了嚴寒,告別了霜凍,告別了枯燥。令人滿臉歡笑的春天來了。在這春色動人,春光圍繞的季節里,小草悄悄地長根,吐露嫩芽,春草如絲。在草坪上,在林從里,在腳下,到處青翠一片,到處一片新意,到處一片生機盎然。

  春光,在蕩漾中。樹長出了鮮嫩的葉子,彷彿披上了一件嫩綠的新衣。葉子在輕輕搖晃,輕輕閃動着青春的色彩。她們笑顏逐開,眉開眼笑,以自身處在綠色的世界中自豪,以自身處在亮麗的世界中為傲。她們謳歌生命力旺盛的春天,謳歌陽光明媚的春色,謳歌春雨綿綿的春光。

  “一年之計在於春”,農民開始下地做農活。田野里,人們在播種,在耕耘。水注滿了田地,到處閃動着一面面光滑的鏡子。人們開始插秧,把稻草根踩入泥土裡,與泥土混合,既便於插秧,又作為肥料,一舉兩得。春耕的時候,人們插秧,在一行行的蔥鬱里微笑,不只為現在,也為了將來,為了收穫的季節,為了收穫的金黃,為了衣食住行,為了生活得更滋潤,為將來勤勞耕作。

  燕子南飛。她們剪刀似的尾巴剪裁了春光的明媚。她們張開有力的翅膀,在空中盤旋,在空中飛翔。她們在春天裡享受自由,享受自在。她們棲息在電線上,棲息在地面上,棲息在田野的岸邊,又興高采烈地,飛來飛去,在空中飛動漂亮的弧線。她們歡騰着,打鬧着,為一個新的季節的來臨而雀躍歡呼,為春天的光臨而着迷。

  燕子用嘴銜泥,構築自己的巢穴,未生育下一代打下基礎,埋下伏筆。她們繁衍後代,叼來蟲子,叼來食物餵養自己的後代。小燕子張開嘴,嗷嗷待哺,在燕子的耕耘中生長發育,直至展翅飛翔,直至獨立覓食,直至獨立生活。她們給春天一片生機勃勃,給春天一片亮麗色彩,給春天生命力,給春天一片活潑氣息。

  春天裡,柳綠花紅。柳樹垂下千條萬條的枝條,在風中飄舞,展現動人的舞姿。鮮花盛開,絢麗燦爛,多姿多彩,萬紫千紅,有紅的、紫的、黃的、白的花,真是五彩繽紛,五顏六色!許多漂亮的蝴蝶在花叢中飛來飛去,舞動動人的姿態。她們在翩翩飛行,為花叢增色,為世界添光。在綠意盎然的春天裡,鶯舞蝶飛,春光萬里,春色怡人。蜜蜂拍動翅膀,在花上嗡嗡作響,忙於采蜜,到處忙碌,到處奔走,到處紛飛,一片繁忙景象。這些顯示了春天的魅力,顯示了春天的誘惑,顯示了春天的多情,顯示了春天的吸引力。

  夜晚,溪水邊,池塘里,田野里,到處蛙聲一片。他們在春夜裡呢喃,在春夜裡喧鬧,在春夜裡叫囂,在春夜裡歌唱,張揚春夜的美麗,張揚春夜的迷人,張揚春夜的浪漫,張揚春夜的安詳。他們一直唱到天亮,唱到太陽出來,唱到美麗的明天。

  遠處,蒼山的顏色,披上了綠色的衣裳;近處,幾株亭亭玉立的樹,在明亮的天空中,葉子透着青嫩,撲入我的視野。“春雨綿綿不覺期”,雨灑落下來,一絲絲地,飄落在池塘里,飄落在田野里,飄落在青山上,滋潤了土地,也滋潤了我的心田,大地在一片新綠中。春筍偷偷地從地里探出頭來,一節一節往上長。青翠的竹筍,長成翠竹,嫩綠動人,在春風得意中輕輕搖曳,晃動着醉人的芳姿。

  春天裡,風清日暖,春光融融,春水盈盈,展示一片動人的風景,展示一片溫柔的美。讓春留在記憶的深處,讓春在心底紅情綠意,讓春帶來理想,帶來希望。

您正在瀏覽: 春光,在蕩漾中
網友評論
春光,在蕩漾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