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丟掉我》

《我丟掉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可能是想太多了...

  總覺得自己和別人不太一樣,哪怕只有那麼一點點,也好。

  一瞬間……

  真的好像還沒來得及反應,很多事情就已經意料之中也意料之外的結束了,看似和現在一刀兩斷,可它又彷彿隱約殘存在內心的某個角落。

  那些讓人不堪的時間結痂,讓我忽然覺得時間好像一直在我的世界里隨機、重放又暫停,也有好多好多細微的回憶碎片,就像被擊穿的玻璃,支離破碎地呈現在腦海中,我甚至真的開始記不起它們最完整最真實的模樣了。

  慢慢地,我越來越懷疑自己是不是變得矯揉造作得不堪一擊並與眾相同了。

  我質疑現在的自己,因為看起來再也沒有能力與現實抗爭了。

  我嫌棄現在的自己,因為看起來再也沒有勇氣揭竿而起了。

  我甚至有點厭惡現在的自己, 因為看起來更加堅強,而實際卻更加脆弱得不堪一擊。

  我甚至這樣想——

  縱然之前多麼的“頹靡”過,可是我卻依舊愛那樣的自己,每天睜眼閉眼都在努力地為自己而活,即使犯錯都只是無心之過,說真的,現在完全搞不清究竟自己是個什麼樣子,我失去了自己,成為了別的“自己” 。

  “可是每個人都承認你的經歷嗎?”

  “大概不是的吧。”

  你就僅僅像每個人口中所言的,那麼簡單嗎,是否我真的口若懸河了?

  可是,無論時間空間更替交換因此讓人記不起“它們”它們當初簡簡單單的樣子....

  那些曾經歷的,深深可入骨子裡的,你能真的坦坦蕩蕩放下嗎?

  我們都做不到,更準確來講,是我們幾乎做不到。

  你真的捨得為了現在去放棄曾經你用心一點一點塑造的自己嗎?

  它包含了你太多的無法言表的感受與無法追回的時光。

  可是又能怎樣呢?在某些事結束之前,沒有結果,就得不到重新啟程的通行證,但那些過去沒有抓住的,走了就真的走了,沒有返程班次可以載它而歸了...

您正在瀏覽: 《我丟掉我》
網友評論
《我丟掉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