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逝去的時光不再來

逝去的時光不再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奔騰東去的大江,捲走了過去的榮辱愛恨。亘古不變的歷史長空,緘默無聲,靜謐於其中,回味無窮。悠悠然,翻開塵封的日記,便有一種妙不可言的韻味躍然紙上。

  憶往昔,朱闌共語。我與你可謂高山流水遇知音。曾幾何時,年且少年的我們並肩搏擊長空,暢遊學海,品味人生百態,嘗盡世間艱辛。

  曾記否?昔時的你熱衷於學習,而我恰似大草原上馳騁的野馬般頑劣。每每憶起,便無限感懷,不禁回覺起往日與你對弈棋場,揮斥方遒;挑戰乒壇,神采奕奕;歡歌校園,迴腸盪氣。“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得載物”,這大概就是對你我那時的詮釋吧!

  馳隙流年,恍若一瞬星霜換。一散已是三年,而今物是人非,頗令我感傷,亦為你的命運感到不公,為什麼蒼天塑造如此一段情誼之後要強行拆散緊握的手足!

  向此成追憶,新愁易積,故人難聚。韶光易逝,而今的你竟然棄凌雲壯志於不顧,忘乎所以般投入網絡遊戲的大網,成為它第n個殉葬品!對此,我的心好似被刀剜割。我的故交,知己,朋友皆被此無情的網絡蛛絲扯入其中!為此,我不知多少次臆想着用普羅米修斯偷得的火種燒毀這張大網,可惜……

  蕭瑟秋風今又是,換了人間。我不禁感慨萬千。曾經的歡笑終成回憶,一頁頁增厚的日記,一天天長大的我們業已告別了過去,畢竟歷史不會重演!海德格爾說過:人詩意的棲居於世上之時,靜靜地聽着風聲,才能感受到真正的快樂。顧勸你早日放下手中的鼠標,與我一同攜手氤氳於書香中。閑適時捧一卷《魯迅文集》,掬一樽香茗,換一口新鮮空氣,悠哉游哉,逍遙洒脫,心又靜,人也定,事之始末皆一清二楚,強勝於世間吵吵鬧鬧,浮塵滿天,令人不得開心顏。

  少了浮華,心就純了,無欲無求,心就剛了。古鐘聲悠然盪開去,又跨過小徑盡處的斷崖,一散已是千里,千里之外,我會惦着你。

  催促年光,舊來流水知何處?逝去的時光不再來,請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及時回頭”,揩去心靈日記上那層沉封的污塵,提起心靈之筆譜寫人生中璀璨輝煌的戰歌!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時光不再來
網友評論
逝去的時光不再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