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時間在見證成長

時間在見證成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恍然如夢,而時間在見證我們的成長。

  一直在家人的庇佑下快樂的生活着,身邊的朋友也很多,也總覺得他們會一直都在。而當親眼目睹家人去世的那一刻,也是我懂事起第一次目睹親人離開時,傷痛之中也讓我突然明白,我們的一生中沒有一個人可以陪我們從頭走到尾。有時甚至在想,人生難道是一場孤獨的旅行。

  我們無法左右註定要發生的事,而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眼前生命里所出現的每一個人,因為我們誰也無法預料在下一個路口轉身離去的會是誰。在這場孤獨旅行中我們總要經歷太多的生離死別,那些突如其來的離別往往會將我們傷得措手不及。當看到親人、朋友在承受着痛苦折磨時,我就像整個人都憋在了水裡,透不過氣來,甚至寧願承受的那個人是自己。

  我在想如果說磨難是上天的祝福,那麼我願意發生在家人身上的不幸都降臨在我身上,我願意接受 這另類的祝福。可終究這只是我的一番想像。

  爺爺的一句話點醒了我:“正因為有老去才有成長,死亡其實也意味着新生。”,一直相信爺爺的說的話,而我也知道這對的,但我並沒有真的讀懂。

  是的,傷痛的傷疤終究會癒合,我們比自己想象中容易受傷的同時,我們也永遠比自己想象的更加能堅強。隨着年齡的增長,經歷的增多,不知道是承受能力的加強還是時間在療傷,曾經傷痛的事像是被慢慢抹平。

  在成長的路上體驗着各種分離,也漸漸明白,人生本沒有不散的宴席,分別總是必然,重要的便是珍惜擁有的現在。而在成長中,也慢慢明白爺爺說的話。

  時間只在見證着我們的成長,冬天孕育着新生,而人生其實一直都是美好的旅行。

您正在瀏覽: 時間在見證成長
網友評論
時間在見證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