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搜尋美好記憶

搜尋美好記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搜尋美好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兒子,媽媽想寫寫你,可是,我在腦海里使勁搜尋,搜尋關於你的記憶,可是,無論我怎樣強烈想呀想,怎麼,你小時候,初中時,高中時那些美好的記憶,都到哪去了?我執筆卻又放下了。中午回家后,我翻看影集,可只記得零零碎碎模模糊糊的一些情景,我又去翻動你書櫃里安然存放的那些媽媽當年寫下的字條,可上面扔然沒有記錄關於你的事情,只是些關愛和日常生活的話。

  我頹然坐在椅子上,那一刻,我是怎樣的抓狂啊?這種感覺突然讓我想到,夏夜和你去逛夜市,在擁擠的人潮中,我突然握不到你的手了,我在人群里到處搜尋你的影子,那種抓狂的感覺和現在如此相似。兒子,原來,媽媽的記憶是如此糟糕。

  而我能想起的是上次你放寒假回來的情景。一進門就給我強烈的擁抱,“媽媽,我牽挂你。”你眼裡含着眼淚,而我只顧嘻嘻哈哈的傻笑,然後,你冷不防用足夠的的力氣攬着我的腰在客廳里轉着圈,我幸福的無以倫比,媽媽到現在還能感覺到你么大的力氣,“我可愛的大男孩,這四方大臉頰瘦了,還好,越來越帥氣。”我摸着你的臉,仔仔細細端視你,你掀開衣服,露出肚皮,“媽媽,你摸摸,結實呢,我健身呢,接着,你伸伸胳膊,“肌肉厚實着呢。”你朝我顯擺着壯實的身子,眼裡含著兒時的童真無邪的神情,在媽媽面前,你依然是我可愛的小孩子。

  兒子,昨天媽媽在店裡,一位朋友過來聊天,順便嘮到寫紙條的事 ,她說:“我朋友和她丈夫吵架后,她丈夫就會主動在紙條上寫些道歉的話,而他妻子卻說他迂腐。”聽到這裡,我說:“那她丈夫是深愛她的,如果不愛,誰會費盡心思寫出來,毫無關係的人和情,誰會給誰寫?誰會伺候誰?”對於一顆冰冷如石頭般的心,那需要多大的耐力和溫暖去溫熱他呀,如果我的兒子也是這般,那坐在店裡打撲克的人也會是媽媽呀。正因為兒子有着陽光般的溫暖,媽媽才有如此興緻勃勃寫日誌的興趣啊!

  兒子,今早睡醒后,我又在腦海里去搜尋關於 你的一些記憶。而後,我終於興高采烈的想起一些,我想快快把它記下來吧,要不,又就都丟失了。

  兒子,我想起你小時候,用你爸爸 剛買回來得榨汁機,忙活了好長時間,榨了蘋果汁和梨汁,你小臉上洋溢着幸福,捧着杯子,放到我嘴邊讓我快嘗嘗,然後你自己還未顧上喝口,又一手擎着一瓶,小心翼翼的去送給二樓住着的你姥姥姥爺品嘗。想起果汁事,是因為曾經看過你小時寫的這篇日記。

  兒子,我想起你十歲左右就會自己換上被套 ,整個大被套在你手裡轉來轉去,不長時間就會給套上去,你房間里的被子總是疊得規規矩矩。想到也是你十歲左右,我聞到一股燒着的電線問道,看你卧在床邊上專心致志地倒騰,囑咐你小心點,你朝我擺擺手:“儘管放心,媽媽。”等我做飯的時候,聽到你高興地朝我喊:“媽媽,我成功了。”你像打了勝仗般把我拉過去,“媽媽,我用一個開關可同時控制檯燈和電褥子。”你興高采烈地看着我,讓我誇誇你,“我多能幹,我是不是挺能幹的?”你喜滋滋的看着我,我想那時我狠狠誇獎了你了。我想起你看見我手被刀割出血,心疼的替我包紮的樣子。還有好多關於你小時候的事,容我以後慢慢想吧!

  兒子,我能清楚的記得是上次你放寒假回來,陪我上街散步,挽着我的胳膊,握着我的手,嘻嘻哈哈的和我講你宿舍里那些怪事。 我想起你聽着手機的音樂,嘴裡哼着歌,偶爾也會大聲唱幾句,然後神情專註地問我:“你兒唱歌水平是不是響噹噹的?”“是啊,沒想到,是像那麼回事”,我心悅誠服。

  兒子,我能想起你也是上次回來的事吧, 你在那擺弄手機,我坐在你旁邊看電視,正在我看電視入迷的時候,你突然抬起頭,眼睛深情的盯着我說:“你知道我為啥用心學習嗎?”“為什麼?”我想肯定懷有什麼遠大的抱負吧,沒想到你眼裡噙着淚說:“媽媽,我要掙好多的錢,為你買好多高檔的化妝品,買好多高檔的衣服,把你打扮的最漂亮,最高貴。”而那時的我卻沒當回事,心想就這點出息啊。而今當我想起這些時,我的淚水縱橫。

  好兒子,你是如此疼着媽媽呀,而我又是如此粗心着,把那些美好的往事都弄丟了,趁我還記得時候,把它趕緊寫出來,記下來,好留着老了兩眼昏花時,再去慢慢放映這些美麗的過往吧!

您正在瀏覽: 搜尋美好記憶
網友評論
搜尋美好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