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回眸,拂亂一身愁腸憂悒

回眸,拂亂一身愁腸憂悒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寫着清瘦的詞句,環繞筆端的是流水經年的離嘆,走過的路途牽繫着曾經的歡樂。初不見,抑或不戀,相思如何作相欠?一生情,兩難,三顧望斷秋水傷。那一眼,纏綿芙蓉的素顏。情難絕,天易老,心相結。明月樓外守雲開,歸去來,綠鬢衰,朱顏未改。——文:籬落疏疏

  你我相戀,不懼世俗,只求安寧幸福。煙花雨,梨花殤,早早的探出我心的憂愁。淺笑離去,幸福未曾改變,愛不嚮往。彈指間,流年已過幾載,心已冷。恰逢與你再相遇,情字再次續寫。人生如戲,幸福花開,註定此次與你暢談心聲。相思戀,你訴愛我,此心無眠,樂在心扉。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世的擦身而過,今世人來人往,不知前世回眸過多少次?那些與已有情又失情的人,可是前世回眸不夠,才不能相守一生?多少次與某人有情、有愛、有恨、有怨,那是前世怎樣的回首?冥冥中的那個人,一個之前不可能想到,不可能意識到的人,各自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環境下成長,卻能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中相遇相識。

  隔世經年,悵然若夢,誰把幸福給遺忘?是緣分的支點,靜悄悄地離去,遠離世俗的喧囂。紅塵相戀,永不相離,願與你幸福到老。我願一次次地為你而回眸,那麼,來世定能再遇再愛,再相守。那所愛、所喜、所願的人和事,不僅只要那一擦身而過的緣分,要駐足的凝望和擁有。佛沒說今世該如何做,但佛也算說了,因果就在輪迴中。孟婆對我說:你現在心裡牽挂的人,你需要修百年才能與他擦身而過,修千年才能與他相識相愛但有緣無份,修萬年才能續你們今世的姻緣,佛說:修百年同舟,修千年共枕。

  惜寸陰,只因與你相見,一直幸福。平凡的愛,不忘的情,記錄著幸福的記憶。愛不會遺忘,只因有你,早已放入心底。紅塵,迷戀着心扉,一切都那麼美滿。清澈的眼神,純潔的心,把一切的不平衡給打破。紅塵有愛,惜之若花,只因心的甜蜜。

  離殤,註定與我無緣,只因心對你的依戀。既然相愛,那就不離不棄,廝守到老。紅塵相伴,有你就好,惟願幸福到老。世俗,紛紛擾擾,疼痛彼此的心。愛猶在,情依舊,世俗之見,刺痛你我的心,世俗註定與你我無緣。

  紅塵難忘,只因戀你,註定與紅塵難分。與你相戀,愛不曾丟棄,幸福也不曾希望。愛如夢,終成真,幸福花開,愛不散。一眼緣,愛再續,世俗牽絆,終將遠離。世俗牽絆,與愛無關,愛不遺忘。莫記瑣碎,莫忘相戀,世俗無緣,紅塵有染。

  心如流水,不息的淌着,染成點點的綠;念如紅燭,不停的燃着,落成寸寸的灰。我用雙腳丈量那些無奈,你離開以後,沒有人再懂我,塵世俗間有多少人能理解我文字中的密密匝匝?只有你,唯有你,手抵的總是我的痛處,但只是靜靜地看,默默地聽,心意相契時,言語卻成了多餘,無話可說的時候總是隱隱看見天使無聲的路過。

  我願承負千年的遊離,換一生夢寐,白首不相離。煙波槳聲,看盡紅塵紫陌,就這樣,秉紅燭,也作詩詞,願紙箋稿上,伴我渡千年岸。我站在歲月的一端,看彼端的你誇盡浮年,生生世世,回眸暮晚。拮下芳菲千枝,融入一生的筆墨。沏一壺新竹翠露,滴染在宣紙濤箋。平仄連成宿命之時,筆墨凌處,舊闋新染,飲下青茗雪酒,風乾了的過去,再盼闌珊。

  緣如煙,淡去無痕。佛說:聚散離合皆為緣,只是這緣向來都是那般迷幻、似是而非。憑欄對月,拋卻紅塵之外的閑思,緩緩追溯昔日的舊時光,苦澀的味道悵然瀰漫著胸口,那年的杯樽談笑,那年的撫琴焚香,又在低吟淺唱、繁華成殤。

  誰在淺吟低唱,誰的思念撞擊着我的心房,淡淡若蘭的氣息。幽夢百轉千回,輕嘆,只想告訴你:想你。

  回眸,拂亂一身愁腸憂悒。

您正在瀏覽: 回眸,拂亂一身愁腸憂悒
網友評論
回眸,拂亂一身愁腸憂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