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夏日暢想

夏日暢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午後,陽光懶懶的躲在厚厚的雲層里,陣陣夏風清清涼涼,難得一個沒有高溫的好天氣。看同事午休正酣,一個人躡手躡腳出門,將吊床掛在田間小樹上,將身體掛在吊床上,於是,晃晃悠悠,飄飄然然,樹在動,吊床在動,人在動,心在動,這感覺,像是又回到了童年。

  其實,小時候也很少玩吊床,最多,就是將一條繩綁在樹上,然後我和哥哥、姐姐輪流坐上去,然後,大家輪流在後邊推,然後一盪一盪的,誰手抓不牢,經常是繩子回來了,人沒有回來,常常是喜劇變悲劇。

  風,肆無忌憚的從身體兩邊觸摸着你的每一寸肌膚,感覺絲絲爽爽。夏天的風不向其他季節的風,更具涼爽功效。躺在吊床上,舒展開四肢,任由風撫摸你身體的各個部位,這時你要做的就是享受。

  一隻螞蟻囂張的在胳膊上爬來爬去,我沒有去驚動它,任由它在我身體上遊盪。螞蟻在小心翼翼爬行,時而用觸覺碰碰衣物,時而停下來觀察四周,大概找不到美食,螞蟻徑直溜走。殊不知,它的處境有多麼危險,也許,我一個巴掌下去,它就消香玉損。

  閉上眼睛,吊床在飄來盪去,思緒隨着頭頂知了的鳴叫聲也飛來飛去,睜開眼睛,樹葉將天空遮住,頓時眼前隨着樹枝的晃動好似水面波光粼粼。

  床在樹上,心在樹梢上。

  林間小道,少有人行走。兩位老人蹬着三輪車從身邊掠過,大叔馱着大嬸,一路上,大嬸喋喋不休,逗得大叔哈哈大笑,大叔更加用力蹬着,看得出大叔非常享受這種體力勞動,看着他們遠去的背影,想想將來自己也將老去,不知能否和大叔大嬸一樣,踩着晚霞,踏着餘暉,兩鬢斑白的和妻攜手,相伴到老,那該是怎樣的一種幸福啊。

  一個人,一個吊床,一頂草帽,一片小樹林,一顆寧靜的心,心無所有,而無所不有。

  我就是我,不一樣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夏日暢想
網友評論
夏日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