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守候幸福

守候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厭倦了物慾橫流的世界,厭倦了世上的爾虞我詐;厭倦了城市的燈紅酒綠,像個遊子,渴望回到家鄉溫暖的懷抱。

  鄉下的生活真美

  晨夕微露,月華漸隱。沒有曹雜,沒有喧囂,閉上眼睛感受這片刻的寧靜:幸福似在輕盈中柔軟了生活,也婆姿了心情。

  常憶小時候,家門口是一株古老的槐樹,槐花開放的季節,滿屋芬香沁人心脾。調皮的我爬上樹梢摘槐花吃,樹下的奶奶一頭白髮滿臉的燦爛。

  老家庭院當中有一個大石凳,媽媽坐在上面輕輕幫我梳頭,媽媽的手那麼輕柔,木梳一道又一道從髮根梳到發梢,那樣小心翼翼,生怕弄疼了我,頭皮酥酥麻麻的感覺真的很好,如今想起那便是幸福,最簡單最單純的幸福。

  是生命的伊始,一切都蕩漾着溫暖的感動。

  第一次問候母親的啼哭,傷痕纍纍時總感覺到母親的手在輕輕撫摸我,杏壇的雨一直在下,母親牽引的手執着而溫柔。

  忙忙碌碌的歲月帶着許許多東西從我身邊流過,世界上唯一隨時間越變越美的只是回憶。

  走過的人生,如雲如風如夢,輕輕來輕輕走,一切只是淡淡的劃過,如同夜晚的流星。偏安一隅,一年四季只是隔窗悄悄看別人的風景,別人的舞台別人的世界,或飛黃騰達或功成名就或財源滾滾。大千世界豐富多彩,自默默堅守寂寞享受孤獨。嚮往心如止水的靜界,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想嫉妒,淡然笑看人生。

  淡淡的曰子淡淡的情。倦了,心累了,便鳥兒般回到家鄉。山就那麼默默地聳立,河就那麼嘩嘩地流淌,樹就那麼畫著一圈又一圈的年輪,花就那麼靜靜大千世界豐富多彩,自默默堅守寂寞享受孤獨。嚮往心如止水的靜界,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想嫉妒,淡然笑看人生。

  淡淡的曰子淡淡的情。倦了,心累了,便鳥兒般回到家鄉。山就那麼默默地聳立,河就那麼嘩嘩地流淌,樹就那麼畫著一圈又一圈的年輪,花就那麼靜靜靜地綻放,鳥兒就那麼自由自在的歌唱。喝着母親新熬的熱粥,享受淡淡的親情,享受和熙的陽光。

  平常歲月讓我們相守這一份美麗的心情,一份美麗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守候幸福
網友評論
守候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