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翩舞的時光

翩舞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國慶七天假,原本打算出去旅遊,好好放鬆放鬆自己積壓已久的鬱悶心情的,然而,老公沒買到車票不回家了,女兒也在國慶前夕告知不回家了。邀請同事,也都說不去,看來國慶七天長假只能窩在家裡了,眼看着時間一點點的流逝,也只能望而興嘆了。

  閑着無聊,隨手打開空間相冊,《唐彩大家族》相冊里那一張張熟悉而又鮮活的笑臉展現在眼前,隨着相冊的滾動,昔日的時光於記憶里翻滾、鋪展,往事一幕幕是那麼的清晰,那麼的溫馨,帶着我遁入了時光的隧道……

  龍愛梅,你是我在唐彩第一個最先深入接觸到的同事,當時兒子就是放在你所帶的小(2)班,而我自己帶的是小(1)班。由於第一次去全日制的幼兒園上班,對於幼兒園的一日流程可以說是一點都不了解,是你不厭其煩地告知我每天帶班的流程,怕我會忘記,每天做什麼事情之前都會先告訴我要怎麼做后,才回到自己所帶的班級去工作。你的細心和恆心令我佩服不已,也為我在唐彩的工作做了一個很好的典範,在你的熱心幫助下我才在唐彩安定了下來,若是沒有你的幫忙我想我可能早就走了。只是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我們午休值班時一起對家鄉話的情景,雖然我們是老鄉,雖然我們相距不遠,但是各自的家鄉話卻相差甚遠,每每對完家鄉話后我們都樂得哈哈大笑,還樂此不疲。和你一起經歷的事情很多很多,唯獨這件事在我的腦海里紮根最深。

  活潑開朗的格格,你還好嗎?你是第一個踏踏實實和我共同帶班的同事。記得那時,你總是到處亂跑,有時班上有突發事件我找不到你,一個人忙得手忙腳亂的,等你回教室后就跟你急,而你每次伸伸舌頭,然後不住的點頭,弄得我氣也不是,笑也不是,而你事後還是照樣到處跑,每每班上再有突發事件我只能無奈的搖搖頭,然後接着一個人忙。我知道,我是無法改變你那活潑愛動的習慣了。但是,你卻改變了我,你知道嗎?記得那時每個學期幼兒園都要更換區角和主題牆的環境布置,你每次都抱怨我做手工太過於精細,我們班的環境布置花費的時間太多太多,於是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注重工作方式,慢慢的,我工作的速度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工作起來也沒有那麼累了。你總說跟着我學會了很多東西,其實,你也教會我不少東西。

  阿朱,去年、今年的暑假我都有去唐彩,但是遺憾的是我都沒有見到你。說實在的,真的很想你。你我的性格很相似,與你的第一次爭吵成就了我們的友誼。記得那天晚上下大雨,我們一起去家訪,而你是帶隊的領導,在半路上兩位跟車老師都下車了,那晚也不知道你是怎麼了,可能是心情不好吧,在半路上你竟然沒有制止跟車老師下車, 而我們車上的老師都不知道各自的家長住在哪裡,就都在抱怨。於是,你發火了,後來就下車了,我們沒辦法,最後只好打電話給家長,好在家長都好說話,親自撐着雨傘走路來接我們。那晚淋雨後,使得原本就感冒的我病情加重,那時真的很難受,於是打電話給園長準備離開了。只是沒想到的是,通過這次事件后,我們的距離還一下子拉近了,不知道我們算不算是不吵不成交呢?!

  直爽大方的變玲,聽說你已是兩個孩子的媽了,也不知道你過得怎麼樣了。當年,兒子才上了一學期的小班,就直接去你所帶的班級上中班了,開始我一直都很擔心,怕兒子會跟不上,在你的精心照顧下、細心培育下,兒子雖然比其他小朋友少上了一年學,但是依然是班上的佼佼者,這些都是你的功勞,我們自心底里感激你。你是一個認真負責的好老師,記得那次李老師家的楊李威又犯錯誤了,你不讓他回家,他奶奶和你急了,當時你氣得說再也不管他了,但是,後來你依然如故的該管的管,該說的說。你的認真負責在我的腦海留下了永不磨滅的烙印。

  親愛的樊,雖然我們還是經常會在上聊天,但是畢竟沒有在一起生活,每次看到你開心,我會打心底里為你高興,每每看到你煩惱不堪,好想像以前一樣可以給你一個滿滿的擁抱,然而這於你我已屬奢望。今年暑假回去唐彩玩,本以為可以再和你相見的,然而你卻因身體的原因已經辭職回老家了,也不知道我們何時才能夠相見,或許,此生我們已經沒有可能再有相見的一天了。真的,好希望你能夠幸福快樂。答應我,以後不管遭遇到什麼樣的生活磨難都學着微笑面對,讓心向暖,以太陽花的姿態笑迎生活。因為每個人都得歷經生活的磨礪才能彰顯生命的精彩。無論你在何方,無論我在何處,我都希望快樂能夠瀉滿你的臉龐,幸福能夠與你作伴。

  阿陶,還是那年你來唐彩玩我們見過面,好像已經有三、四年沒有見到你了,你不上 線,空間也鎖了,對於你的一切我無從知曉,只是偶爾在樊那裡聽到一點點關於你的近況,對你的關心與牽念也無從寄去。只是,你在我生日時送我的那條睡裙,雖然已經爛了一點了,我還是在穿,每次穿上它,我就會想起你,想起你做的虎皮尖椒,想起我們在一起的歡樂時光……別無他念,唯盼你一切安好!

  溫柔的佳佳,你過得還好嗎?聽說你回老家后,自己辦了一個幼兒園,真心為你高興。你的勤奮好學,你的細緻溫柔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勤奮好學讓你在新老師中脫穎而出,迅速成長為幼兒園的骨幹教師。溫柔細緻的好品性讓你收穫了很多小朋友的愛戴,得到了眾家長的信任。奮發向上的你,彰顯出了年輕人的朝氣逢勃。佳佳,你是好樣的,我相信你以後的人生一定會精彩紛呈!

  蕙質蘭心的阿蕊,據說你已經做了媽媽了,只是你的空間我進不去,無法領略到你幸福生活的美好氣息。看到你那麼幸福快樂的生活,真心為你高興。你的英語活動設置得真的好棒!每每看到你上英語課時,把孩子們那一雙雙眼球全都吸引得一眨不眨地盯着你,我就欽佩不已!一直都說要跟你學上英語課,但卻遲遲未行動,以致時光飛逝,再也沒有向你學上英語課的機會了。不過了,你上英語課的一些小遊戲和小技巧,我自己改編了一下用在了上語言識字課上,反響還不錯哦,哈哈,也算是從你那裡偷學來的一點小成就吧。

  歐陽美女,總說來我這裡玩,卻一直沒見你來。倒是在空間看到你展示了很多綉工精美的十字綉,記得你還欠我一對十字綉枕頭哦 ,等你哪天真的來我這裡玩了,可要記得帶上許諾我的十字綉枕頭,要不然你就是一個失信於朋友的人嘍。呵呵,開玩笑啦。只是,你真的要好好安排一下,我們一起去崀山轉悠轉悠,就像當年去觀音山一樣,好好的與大自然做一次親密接觸,順便也增進一下我們之間的感情。其他人都相距太遠,我們倆那可是生活在一個市裡,一定得多多聯繫,爭取白髮蒼蒼了還能夠偶爾見見面才好。

  愛笑的莎莎美女,看到你在空間曬了那麼多幸福的相片,知道你過得很幸福,真為你開心。你知道嗎?忽然之間記起了我們一起在響水漂流的情景了,你還記得我們被富華幼兒園的那些老師圍攻的情形嗎?我們倆真夠厲害的,逃出她們的包圍后,一個一個的把她們給收拾了。最了不起的是,那次我們倆成為兩所幼兒園所有參加漂流的成員里唯一沒有落水的最佳拍檔。回到幼兒園后,我們倆還吹噓了好長一段時間了。好想再和你做一次拍檔,一起去漂流,一起嘻哈笑。

  “沒良心”的小奉奉,近在咫尺也不來看看我。你是跟了我最久的的副班,因為是老鄉的原因,也因為你和我女兒一樣大,所以對你一直要求嚴格,有時甚至是有點苛刻。好在你並沒有抱怨我,也沒有把我說的話當成耳旁風 ,所以你的進步很大。從開始的我不能離開班級,到後來我一周不在班上你也能獨當一面,把班級管理得井井有條。你的進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真心的為你高興!只是想不到的是你居然又放棄工作回家上學去了,你說做醫護你一點也不喜歡,我想送你一句話,那就是:要麼不要選擇,既然已經選擇了,就要以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展示自己的精彩!期待你的將來精彩紛呈!

  親愛的徐和龍,形影不離的你們倆,現在也不在一起工作了,看到你們回老家后,都各自安定了下來,我真的很為你們高興。徐一回家就考進了公辦幼兒園,真是頂呱呱的棒!而龍也夠厲害的,都那麼棒了,還要繼續深造,不由得讓老唐我要慨嘆一句,“年輕真好啊!”嘿嘿,有你們這麼奮發上進的同事,有你們這麼優秀的朋友,我好自豪啊!你們還記得我們一起加班製作教室主題牆的情景嗎?那個李白的圖片頭一天晚上貼上去,第二天就給掉下來了,徐班上的那道圍牆貼上去居然是斜的,哈哈!害得我們深夜了還在返工。那時的我們雖然很忙很累,但是卻很開心。好想再和你們一起去KTV亂吼一氣,好想再和你們一起邊吃西瓜邊加班,好想再看看徐表演的那些令人捧腹的搞怪動作。和你們在一起,我感覺日子過得飛快;和你們在一起,我感覺自己年輕了好幾歲。只是,不知道此生我們還有沒有再相見的一天?!

  李總、楊園長,雖然回家已有兩年多了,但是這兩年的暑假我都有去唐彩看你們。在唐彩的四年裡,你們夫妻倆對我照顧多多,對兒子詩誠也照顧有加,我真的很感激你們,是你們給了我一個展示自己的平台,讓我在唐彩學會了很多東西,而這些東西在我現在的工作和生活中,乃至以後的工作與生活中都會運用到,這是你們給予我的一生的財富,我銘感在心。在這裡我最想和你們說一聲“抱歉”!我知道你們現在最需要幫手了,但是我卻幫不了你們,當初我之所以離開唐彩選擇回老家就是為了給兒子一個好的學習環境,我也深知到唐彩工作,於我自己的工作會有很大的發展,但是兒子的成長比我自己的事業更重要,我只能繼續留在老家陪護兒子。我知道你們沒有怪我,但是我真的很抱歉。如果三年後,兒子去他大伯那裡上初中,不再需要我陪護了,只要你們還需要我的話,我一定再回唐彩工作,以報答你們對我的精心培養。

  隨着一幀幀相片的翻滾,一張張熟悉的笑臉、一個個溫馨的畫面都一一湧上我的腦海,還有好多好多唐彩的同事的臉龐,連同他們的故事都一股腦的,像潮水一樣向我襲來。都說往事如煙,然而那一幅幅生動的畫面,一幕幕的如煙往事卻早已烙印在心頭,總會在某個時刻鮮活過來,跳躍而出,引領着我進入時光的隧道,重溫昔日的溫馨與美好,開心着、感動着……

您正在瀏覽: 翩舞的時光
網友評論
翩舞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