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春是一次行走

青春是一次行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青春是一次行走 標籤:守住第一次

  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涼風冬聽雪,我們在悠然中咀嚼生活的曼妙,在迷茫中感慨光陰的流逝。只是走過青春的每一個花季,我們都在默默地等待花開。

  ——題記

  行走在昨日,昨日在我腳下凝成行吟的詩。

  行走在今日,今日在我眼前化作玫紅的日。

  行走在明日,明日在我夢裡延伸萬里無疆。

  青春是一次行走,每一個足跡都留下青春寄語,留下青春真諦,偶爾隱藏着未知的疼痛。微風拂過,是來自遠方的呼喚,是來自青春的吶喊,或是來自生活最底層的宣洩。當風一旦拂走了愛的流沙,經歷淘洗、晾曬與風化后,所以倒映的影子卻是面目全非,就像青春在慢慢消逝,而我們只是在拾取只是那零碎的記憶。的確,青春沒有自以為是的堅強,逝去的青春早已演變成的殘垣,而我們也不會徘徊在原地,因為未來依舊是充滿希冀,讓我們滿懷信心地書寫一首屬於我們年輕的讚歌。

  飄散了的思緒是淡了的暮靄。每至黃昏,我漫步於校園,空氣中瀰漫孤寂,思念的光圈形成了一個焦距,讓我在獨處中緬懷逝去的青春。在充滿青春氣息的大學校園裡,看着漫步校園的情侶,看着來去匆匆的同學,看着在操場上打球的他們。我終於感受到年輕的氣息,感受到年輕的美好。突如其來的雨敲打着窗檯,發出滴答、滴答聲,冰涼的雨點打在臉上,忽然想着多少年之後我還會在懷念雨的輕快,而不是惆悵。連綿的雨似乎向我們訴說著青春跳躍的故事,慢慢地,也融入了我們的思念。當我望着那片荷塘,發現大風大雨後,它們恢復了從前的姿態,即使有些傷痕纍纍,但卻在緩緩地呼吸。因為它們從未放棄過生命賦予的使命,因為青春的行走是無所畏懼、從容不迫的。

  不久的未來是亮了晨曦。在迷茫的人生路上,我在沙土中讀出塵埃的微笑,在露珠中讀出大海的味道,在綠葉上讀出微風的跳躍,在雪花上讀出陽光的舞蹈,在青春的軌跡上讀出年輕的快樂。所有的不愉快在這一刻坍塌,那些堅強的理由再一次讓我們站起來,相信青春的旋律會帶領我們走的更遠,飛得更高。

  其實,青春就像一列疾馳而過的火車,快樂與憂傷就是那兩條鐵軌,在我們身後緊緊跟隨。讓我們時刻感受到青春的力量。無論是快樂還是憂傷,青春都以不敗的姿態屹立於生命的巔峰。

  我篤信沒有什麼困難可以擊退一顆年輕的心,在暴風雨來臨之際,我們付諸青春的力量去抵擋,展示我們的頑強與強韌。一個人,內心的大風刮過之後,能否還原呢?我想會的。因為蓬勃向上的青春氣息早已灌入我們心靈,教我們逆流向上,勇於追尋自己的夢想。青春的確沒有自以為是的堅強,但我們不該將它視為從此消沉的理由,縱然沒有姣好的面容,但花香依然淡淡的釋放。

  只因為年輕,我們在這裡揮灑青春的熱情;只因為年輕,我們奏響青春的主旋律。只因為年輕,我們寫下青春的讚歌。只因為年輕,我們相信未來,朝着理想一步一步地靠近。

  無論發生什麼,青春的年華,我們要珍惜!

您正在瀏覽: 青春是一次行走
網友評論
青春是一次行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