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們的青春是乾淨的

我們的青春是乾淨的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承諾在最需要的時候沒有兌現,那就是出賣,哪怕日後如何彌補,也回不去了。

  雨過之後應該就有晴天,如果雨後還是雨,生活也就缺失了生機。說出的話應該就去負責,如果說完就算玩了,生命也就缺失了生趣。

  面對生活,你堅信承諾,生命就會綻放。你敷衍諾言,生命就是一片空白。

  我們也許無法預知生命的未來,卻可以想象無視承諾的生命在未來的路如何的曲折。若多年前的自己看見現在的我,他是悲傷還是歡喜?他會不會在注視着我的雙眸中充滿着落寞與失望?他會不會突然的質問:為什麼給我丟臉?他會不會哭着對我說:現在的你已找不到來時的路了,我們回到過去好不好?

  那年七歲,我們對父母說過的最多的一句話便是:你說過要給我的!那時調皮的我們總是讓父母很是頭疼,而那小小的福利便是使我們老實的法寶,而且屢試不爽。也許是一支雪糕、一輛小汽車、一身新衣服,但總會讓我們高興很久很久。那時的我們已懂得了承諾的份量,雖然不知道“承諾”是什麼意思,卻懂得答應別人的事情就要去做。

  那年十五歲,一個渴求認可,追求臉面的歲月。爭強好勝的秉性充斥着周身所有的毛孔,猶如發情的野獸固守着自己的領地,虎視眈眈的注視着任何可能觸犯我們的對象。那年,我們說過做多的一句話就是:**你有種給我在**等着!而做過最多的事情便是如約而至,哪怕明知道去了就會挨揍卻依舊雄赳赳的向前走去。那時我們雖然任性,卻懂得如何去維護自己的臉面,哪怕鼻青臉腫。雖然我們知道那和“遵守諾言”這類高尚的詞無關,但我們懂得說出的話定下的釘,有些話代表着臉!

  那年十八歲,一個情感最動蕩的也是最艱辛的季節。那時的我們好不容易才領悟到了愛情的初衷,卻連年遭到學校各階層煞費苦心的圍追堵截!幾經波折險些夭折,最終無奈的偷偷的打入了地下,相約着共進大學后在狠狠的相信相愛!自此,便有了浪子回頭、挑燈夜戰的佳話!因為我們懂得那不是一句隨便的說言而是對愛情的誓言,更是一份責任。那些年,我們懂得說得出誓言,就應扛得起責任!

  一棵樹,越是嚮往高處的陽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地底。其實,人亦如此。若沒有誠信如何前行?人無信,則不立!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青春是乾淨的
網友評論
我們的青春是乾淨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