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告別咖啡的女人

告別咖啡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咖啡,應該算是一種很小資情調的東西,卻曾經是我非常喜愛的一種飲品。在疲勞的時候,或者在自己感覺生活讓我無法拿捏精準的時候,當自感精神萎頓、迷糊不知所終之時,走進咖啡屋,點一杯溫暖的咖啡,讓那溫潤甘甜卻又略帶苦澀的味道在唇邊蕩漾、暈開~~~這,於我曾經是一種非常摯愛的個人享受。

  那時候,咖啡就是一種對於溫暖的貪戀......

  年輕時,喜歡浪漫,喜歡唯美的東西。咖啡的存在,以及咖啡屋裡浪漫的小資情調,讓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那份美好的滋味。其實,真的是咖啡浪漫嗎?也不是的.只是和我所生活的空間相比較,咖啡屋中流轉的淡淡的咖啡香濃的氣息,那些悠揚的薩克斯音樂,那些青春洋溢的優雅姿態,那些精神氣息濃郁的悠閑的味道,都真真切切的讓我喜歡。是的,捧喝一杯咖啡,在這悠閑自然的環境中,忘卻那些生活的蕪雜煩亂,才真真的是我所喜愛的。

  喝咖啡,是心情煩亂之後的心靈安慰劑。

  久而久之,喝咖啡,在我的心裡就成了一件很小資,很美好的事情。

  喜歡咖啡的浪漫,唯美,以及多情。喜歡在咖啡的苦澀中把那些生活中的五味雜陳淡淡的呷完。我知道,我和咖啡之間沒什麼聯繫。因為咖啡太浪漫,太愜意,太優雅,抑或太自信,而我太樸素,太平凡。可是,我仍然那麼的喜歡它,甚至有些許的依賴。我想,我只是喜歡那份盈握美好的感覺罷了。

  喝咖啡,就是想要體會那種淡淡的味苦又微甜的味道,那種心靈穿越美好的滋味兒。

  二十幾歲的時候,喜歡唯美,浪漫的情懷。那是一種小女人的美好浪漫的情懷。咖啡館里的情調,曾經很是讓我喜歡。那悠揚的音樂飄蕩在有着淡淡奶香的咖啡屋中,那合著一點點苦澀的氣味瀰漫在整間房內。容身其中,整個人會被裡面濃的化不開的方糖一樣的優雅和甜膩包裹住,以至於沉醉在那裡不得而出。

  靜靜的身處咖啡館濃郁甜香的氛圍中,品一口味苦贏喉的咖啡,感受着愛情一般的淡淡苦味,卻又甘甜的滋味。心,在那一刻是無比的美好。

  三十歲,經歷了生活中的淡淡咖啡一樣的苦澀,不再執迷於咖啡中的那份甜香,也就對咖啡有了自己更準確的定位。曾經的那份迷戀,在生活的咖啡杯中像一塊方糖一樣,漸漸地融化了……生活就像一杯咖啡。越是喜歡和嚮往那簡單的平凡的精美,越是要付出和品嘗微苦的滋味。於是,在精神疲憊,在無力越過某座精神之山的時候,我總是坐下來,給自己沏一杯淡淡的咖啡。旨在告訴自己:咖啡由苦回甜,生活也亦如此。生活的淺淡酸澀,讓我和咖啡之間的距離越走越近。

  其實,女人喜歡咖啡,是喜歡咖啡的空靈,她亦如女人一樣的聰穎,包容了女人的寂寞;女人喜歡咖啡,是喜歡咖啡的溫和,她亦如女人的嫻靜,女人在嫻靜中安好自己。咖啡在靜夜中綻放她獨特的美麗,亦如最聰明的女人在夜色中綻放她迷人的風情;女人的寂寞與咖啡無關,咖啡卻成了消遣女人寂寞的最佳選擇。

  喜歡在月華如水的夜裡,卸下白晝的偽裝與疲憊,無比愜意地端起一杯咖啡,將生活中的快樂或傷感的心事融合在咖啡的味道里,靜靜地沉澱、慢慢地懷想,把一杯咖啡喝得悠深、綿長。咖啡成了女人最忠實的朋友,她洞穿女人的心事,解讀女人的寂寞敏感,用那種最能貼近人心的芬醇和溫暖將女人的冰涼悄悄熨平。所以女人啊,總是習慣了寂寞的時候與咖啡為伴。不是嗎?君不見,在咖啡廳,在酒廊,在一切飄散着小資情調的氛圍里,總有那麼一些衣着時尚的女人,姿態優雅、無限風情地用咖啡匙攪動着如水一樣的女人心事?

  那些喝着咖啡的女子,骨子裡一定有着諸多的人生夢想。她們該是經歷過生活的女人,含蓄,內斂,懂得享受生活的賜予,懂得釋放工作的壓力,並深知將情感收放自如,將生活調弄得浪漫而詩意。如給人無限回味的咖啡,香醇、柔滑,高貴、典雅。

  可是再美麗優雅的女子,也終有一天會懂得咖啡的浪漫與生活現實的不可融合。咖啡只是代表了一種理想浪漫的生活狀態,於現實的苦澀之中,她並不能真正的解渴。於是,再喝咖啡的時候,我不再加糖,只是悠然的品味那唇與齒之間淡淡的清咖的苦澀味道。咖啡在現實之中,代表了一種更現實的元素符號。我離生活越近,越融入生活的深處,越發現咖啡和現實中的差距的明顯。

  生活就是一杯摻合了諸多調味品的飲料,可是她和咖啡還是有着很大的距離感。於是,我漸漸的明白了深刻內涵下的咖啡。她應該純潔、純正如ESPRESSO,在生活深深的壓力下卻壓榨出獨特的品味,嘗起來濃濃的苦,想起來淡淡的香。她應該保持精神的那份優雅,那份浪漫,而不是生活中的附庸風雅。女人的浪漫應該是CAPPUCCINO,可以不停地湧起豐厚、細膩、持久激情,卻不再是停留在唇邊和舌尖的愛的狂潮。生活是一位嚴肅的老師,她容不得我選擇做作的浪漫,更容不得我用浪漫主義的情懷解讀她。

  喝咖啡時,女人希望自己是一杯咖啡,一種集眾多的味道的極品生活的飲料。女人希望自己純潔如水,女人也希望自己簡約如風。可是再嬌美的容顏也會老去,再純粹的情誼在生活面前也會變了味道。現實的嚴苛,現實的無奈,讓女人希望在深呷中品味甘甜的夢想變得那樣遙不可及。而咖啡的純粹,卻深深地讓女人的靈魂隱沒在夢幻之中。於是,心再也不能平靜下去......

  可是,生活容不得你咖啡般的優雅和甜膩,它需要苦澀的錘鍊。生活的簡單幸福,容不得極致咖啡的想念,更容不得女人唯美的思考。隨着女人一天天的成熟、長大,女人不知道自己是否還喜歡咖啡的浪漫,寂寞。但是,有一點可以清楚的知道,咖啡不再屬於女人所認知和喜愛的飲品範疇了。因為,咖啡太美好了,而女人已然參透自己的生活滋味。那就是簡單,質樸,心素如簡。

  如今,女人很少再端起咖啡來喝。不是不喜歡,而是不再奢求。因為她想:告別咖啡的女人,才是醇香、清純的悠然的女人自己,也才是真正懂得和融入生活清流中的女子真正的滋味。女人應該在現實的生活中體會輕鬆的完美,體會簡單中的複雜。至於那夾雜着多種異樣的甘醇的咖啡,是該告別了!把咖啡存入深深地儲物間的格子櫃中,就作為一種心底難以忘懷的一段感覺,收藏了吧~~~

您正在瀏覽: 告別咖啡的女人
網友評論
告別咖啡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