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咖啡的苦

咖啡的苦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咖啡的香氣熏染着昏暗的燈光,灑下的星點在心間盤旋,很久,很久,才緩緩散開。摩挲在杯沿的手指,試着一遍遍勾起最初的記憶畫面,真希望是彩色的,可,最後還是蒼白的指尖划回了最初的傷痛。

  窗外柔柔的風兒吹動着半拉開的窗帘,我端起這杯苦咖啡,走在窗前,揚起頭,呼吸着夜色的空氣。空氣里夾雜着淡淡的咖啡香氣,我輕輕的、緩緩地吸着杯中的咖啡,似乎是捨不得將它一口去氣喝完。想要去品嘗下曾經的香醇,留下的卻是滿口苦澀,可還是一口一口連綿的喝着。法國人有句話是這樣形容咖啡的:“濃黑如惡魔,滾燙好地獄,清純似天使,甜蜜像愛情。”然而,我卻慣喜歡的苦咖啡,似乎沒有嘗到過甜蜜的感覺。記得有一位朋友曾對我說:咖啡苦到盡頭就是甜蜜。於是我喜歡上了咖啡,微微發苦,卻抵擋不住它的誘惑。

  夜那麼靜,靜得讓人有點想哭,我回到自己的書桌,聽着傷感的歌曲,這首歌莫名的聽了很久,默默的觸動了心裡最柔軟的那道旋,節奏這麼傷感。靜夜我習慣選擇孤單,選擇寂寞,選擇沉淪,選擇等待,在一個人的世界上演與愛無關的獨角戲,把夢想和希望摺疊了努力在明天,讓悲傷和痛苦陳舊了在記憶里埋葬,用沉沒和淡然來掩飾所以的不安和無措,還有一點點的難過,妄想用愛彌補一切殘缺。

您正在瀏覽: 咖啡的苦
網友評論
咖啡的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