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夕陽無限好,最美黃昏時

夕陽無限好,最美黃昏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夕陽無限好,最美黃昏時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黃昏的暮色唯美柔軟,夕陽從指縫中穿堂而過,黃昏的夕陽,灑落一地的挽留,籠罩舊日的時光,這個暮春的黃昏;夕陽無限好,最美是黃昏時。

  -----------那轉身後的落寞

  眸子滴落深情,夕陽無限魅力。落日紅極惹上彩色的畫面,黃昏的夕陽化了妝,紅紅升騰灑遍各個角落,一種美麗的惆悵安詳端坐,獨享這份安樂。歲月的泛黃,散落的往事像夕陽光芒萬丈,黃昏柔軟,夕陽無限美,誰人說過一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漫步詩情畫意四月,落日紅滿山頭。黃昏有時,夕陽短暫,仰望歲月斑斕,深刻的年少時光,曾深深回憶瓊瑤劇情中的主角何慕天,李夢竹几度夕陽。攤開的落日,晚霞布滿落日四周的雲彩,那海的岸邊,夕陽映照餘暉戀人的背影,那熟悉的木格窗戶,那落日里行走的歡笑,在霞光的片段溫馨回眸。

  落日流光盛滿殘紅,獨留一人徘徊的街道,感受夕陽靜靜流淌的眷念,回首舊日的時光,生活片段的歡笑,印記在腦海的水墨畫卷。黃昏傾聽斜陽的過往,空落落的望着遠山,倦鳥歸去,這一季流年,守望那一抹夕陽的人,漫天靜謐的弦音緩緩鋪開,是那樣靜美柔軟,穿過歲月滄桑的額頭,黃昏的笑靨,夕陽灑落一地的挽留。

  映照黃昏,輕輕挽起額頭的秀髮,紅色的夕陽,似笙歌,似曼珠沙華,那麼美,那麼柔,美極的畫面,呼吸着,快樂着。一陣風飄過凌亂的發梢,開始輕輕移動着腳步,悠悠長長的餘韻,這黃昏悲催着的寂寞。斜陽,小窗,遠方的景色,淺淺輕吟如花的芬芳,開始散漫着步履,靜靜的斜看,這安靜的夕陽在黃昏里美到了極致。

  目光醉,時光碎,四月的黃昏,滿是潮濕的味道,空氣中淡淡的花粉,在夕陽的晚照中粉透出一絲金亮,深綠的楊柳潤色成透明的暖色,在這個春天的季末,久違的依戀氣息,眺望夕陽中的嫵媚,我遠遠的望着,靜靜的感傷,這一抹風景,黃昏的夕陽,為我停留的嗎?

  沒來由的喜歡這個黃昏,喜歡夕陽,喜歡它緋紅的面目,就如喜歡我日誌的文字。憶起黃昏曖語的溫柔,夕陽透明的暖色,我的臉上有芬芳的潮意。想起雪小禪那個走丟的黃昏,那個安靜到一個人聽着布列瑟儂的憂傷,靜靜的,努力張望着藍天,說不出的惆悵,需要這樣的一個黃昏,與自己近近的感傷。

  每每思念來襲,寫意幾度夕陽,喜歡這樣靜靜的看着血紅的餘暉,安靜的如一頁文字。離開人群的喧囂,坐在一處,關掉手機,任思緒靜靜的腐爛,孤芳自賞榨乾回憶。這個黃昏,停留已久的愛情,在微醉的夕陽背後,只是再找不回那熟悉的聲音,我迷失了,用髮夾挽起額前凌亂的頭髮,餘暉里踏過自己的背影,夕陽如此安靜。

  靜靜流淌的時光,微風吹動起衣衫,金色的黃昏,斜陽把影子拉的好長,玫瑰花園邊,樹影叢林旁。斜陽映照黃昏下的長椅,相互偎依的戀人,相濡以沫的陪伴相攜。浮雲貼近霞光,落日殘留着淡雅的晴朗,夕陽下的黃昏,成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我伸出雙手採擷這難得溫馨的沉靜,突然希望黃昏永遠停留在這一刻。

  彩霞滿天,海鷗飛處,喜歡瓊瑤筆下的黃昏。暮色蒼茫,流水捲去時光,黃昏謝去,夜幕低張,清歌吟唱,潮生潮落,夕陽黃昏,唯有海鷗飛翔。

  晚霞燒紅的天空,夕陽有詩情,黃昏有畫意。晚霞為一天最後的時光點綴一道絢麗的風景,一曲弦音柔和的蒙上美好,我想起有沉魚落雁般的大海,海面層層波動,迎風滑翔的小鳥,聲聲啼叫。不由得喜歡這樣的景緻的黃昏,喜歡這樣遠離塵世的喧囂,海岸空曠的沉醉,殘陽與海面相銜,海面波影嫵媚動人,讓人傾訴成詩。

  光陰在眼前打馬而過,靜靜把昨日的滄桑收藏在袖口。開滿山花的路上,有一陣涼意拂過,飛舞的蜂蜜,在夕陽的淺影里隨風搖擺,夕陽短暫,黃昏有時。落日黃昏,倦歸的鳥兒搖曳着黃昏的恬靜,河畔四月的櫻花雨,插落了季節的美姿。寂寥的落日夕陽,不知屬於誰的溫柔。

  夕陽,柔柔的散落在窗檯。這冬盡春來后的黃昏,在春意闌珊的時光里,安逸昔日的絮語。美麗的夕陽下,一數又一樹的花落,在黃昏里吹長着寂寞里的回憶,多少柔情歲月瞭然在夢裡。夕陽里的黃昏,不時的回頭看着,身披滿身的落日紅,寫懷詩意黃昏的素影,悟讀生命的真諦。

  黃昏里的夕陽,在那一瞬間,天地萬物改變了模樣,梧桐傘一樣的紅,小鳥歌聲唱,五彩霞光,是夢一樣的衣裳,日月星辰,在霞輝斑斕里放歌;時光留不住,春去已無蹤,潮來又潮往,聚散苦匆匆。幾度青山在,幾念夕陽紅。

  夕陽無限好,光陰去何長;夕陽是晚開的花,夕陽是陳年的酒,夕陽是遲到的愛,夕陽是未了的情。蕩漾着如歌的歲月,一副愧力輝煌,古老的油墨畫。輕輕的,黃昏過了,夕陽走了。

  此刻,想起了現代散文家徐志摩的名言“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艷影,在我的心頭蕩漾。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落筆2014年4月5日,修改於8日黃昏

您正在瀏覽: 夕陽無限好,最美黃昏時
網友評論
夕陽無限好,最美黃昏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