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浪費時間

浪費時間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一位老友打來長途,閑吹瞎扯中,我還睡意朦朧,電話剛掛,睡意已去。透過窗帘能感受到外面陽光燦爛。今天的天氣很適意。此時是10:45,懶懶的起床,一切都很寂靜,屋裡只有我穿衣的聲音。

  腦袋裡還裝着昨夜的夢,刷完牙后,決定今天用涼水洗面,撲一下臉,夢醒了,腦清了,空也跟着來了。忽然覺的狹小的客廳變的空寥寥的,出租房的客廳朝北,所以太陽是無法走進來的,屋裡有股冷凄凄的陰鬱。

  胃有點酸痛,可能昨晚回來吃了大叔送的糖果。心裡努力的想忘掉一些人和事,在記憶的藏閣里卻越發顯的明亮清晰,連同表面原有的塵埃也被回憶洗凈。今天收到郵件,一份新稿通審,心裡獨自有幾分竊意。

  下午,一直在跟電腦發獃,兩個小時過去了,什麼也看不進去。鐘上顯示離上班時間還距3個小時,我決定,在上班之前將這剩餘的時間浪費。當一個毫無目人的出門時,還真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既已出來那就選擇獨自步行吧。

  路上行人匆匆。而今天的氣溫確實也濃,沒走幾步就渾身冒汗。樹葉卻被陽光照的格外的精神。芒果的花絮已經張開,一串串的夾在綠葉中間,彷彿嗅到了芒果熟時的味道。一群野蜜蜂和蝴蝶在路邊一簇簇的花草上飛舞忙碌,它們在忙些什麼?我對着它們傻問。還是和我一樣無所事事的忙着浪費時光?突然又可憐起自己來了,蜜蜂蝴蝶還有花草相陪,而我呢?無聊孤獨的時候,就是此刻的樣子空瞪着雙眼數着時間。

  步到管委會那邊的草坪,我歇了一下。眼前有一對夫妻在用手機給自己照像,看他們相對着說笑着,走走停停依依偎偎,如果不是年齡稍看大了些,我一定以為他們是剛剛相愛着的戀人。女人總是昂着下巴看着丈夫,眼角的皺紋里滿溢着幸福。男人應該是個民工,他用粗糙的手怯怯的摟着妻子的肩。看的我有點痴,有點妒。

  午後的風清爽如嬰兒的小手,摸在臉上讓人有些醉意,一隻飛鳥兒從頭頂掠過,唱着明快的歌。我腳跟搭着腳尖緩慢的向前走着,路邊的鐵柵欄上纏滿了金銀花的藤蔓。現在是初春,所以只在細看時才發現隱在蔓上初綠的嫩芽。夏天的這裡會開滿金銀花,那時蔭郁的綠葉上綴滿朵朵黃花,讓每一個路過的人都會心情燦爛。而在這個時候,我看到是它們赤裸的全部。一些藤蔓已枯死老去,還有一些新的生命正在奮力抽條。

  有時我也停下來,隔着柵欄發獃。以往,每天都是坐廠車一閃而過,此時突然發現,這不應是一個工廠,這裡分明就是一座充滿浪漫異域風情的別墅,而在以前怎麼就沒發現?一個阿姨在打掃着去年冬天落下的枯葉,沙沙聲很有節奏,她偶也會停下來詫異的看一下這個無聊的我,我也會回她一個微笑,最終我們誰也沒有說話。

  時間還在一秒一秒的踱,太陽已朝西慢行了,把我的影子拉的好長好長。我有點討厭地面上的那個人了,我進她進,我退她退,我跑她追,我躲她隱,所以心裡越發有了厭意,恨恨的朝她跺了幾腳,而這回她沒有了回應?也許她在憐憫、同情、嘲諷着這個無聊而又空虛的可憐的人?

  、、、、、、、

  我有點唉嘆,上班的時間怎麼就那麼的慢。

  一個熟人路過,問我在做什麼?

  苦笑:

  “我在浪費時間!”

  其實,我每天都在重複着這種機械行為,在這世界的角角落落,也同樣有着無數像我這樣豪無目標,等待和浪費時間的人。人們常說:時間就是生命。

  那麼,我們此刻就是在浪費自己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浪費時間
網友評論
浪費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