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默默站在你身後

默默站在你身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中可能被喜歡與被羨慕的會相當多,而這樣的數字又無法統計,也沒辦法準確知道的,也許一輩子就是這般被人寫進了日記記錄在心底,默默地被他人喜歡着羨慕着追求着崇拜着。由此可見,對於站在你身後的人,你不能想得太少,也不能想得太多,應該坦然而自然,如果你自信很足的話。

  ??選擇站在背後,並且默默地,不大膽地走上前,也不表達自己的心聲,只是那麼靜靜地看着你觀察着你。你的言行,你的舉止,你的為人,你的做事,都讓那一個人看在眼裡放在心上,然後就回到夢裡把你慢慢地勾畫細細地描繪。

  ??在過去可能就只是生活中工作上的人,現在有了網絡,那麼靜靜而默默站在你身後的人就更多了,而這樣的情況,你又如何知曉並明白呢?因為喜歡你的性格,因為喜歡你的文字,因為喜歡你的為人,因為喜歡你的言行,於是就自然而然站在了你的身後,讀你的文字,看你的舉止,這一切都只是無聲之舉,你如何能了解一二呢?

  ??站在身後,並不是沒有自信,也不是膽小怕事,有可能就是太喜歡了,才這般為你着想,別以為愛與喜歡就得衝動和狂熱,浪頭太高太猛也會打暈你的頭掀翻你的舟。默默關注着你,悄悄喜歡着你,然後用細膩而平靜的文字來寫你來傾訴對你的思念和牽挂,而如此的思念和牽挂又不想讓你知道和清楚,就自個兒煩惱着憂鬱着,於是,在你的文字里沉默,在你的言行中陶醉,或者就悄悄地把你的相片看了一遍又一遍,在深夜的時候,於幽靜的小徑上和你相會,把白天不敢說的話不敢做的事一切都行動起來。

  ??相信這個世界上站在身後的人太多了,數也數不清的,因為現實,因為各式各樣的緣故,不能走得太近,也不能去靠攏,而這樣的情形之下,就只能站在你的身後,守在你的窗前,等在你的夢裡,而如此的思念和愛慕都是悄悄的,是無法言說出來的。如果是年輕的人,那還可以找個機會表達一下,可對於過來的人對於那麼有家有業的人來說,就只能放在心底記在文字里了,那能一一展露出來呢?

  ??如今的社會生活和工作的壓力越來越大,也越來越沉重,而夫妻之間能交流能溝通的也不太多,可內心的壓力都必須要釋放的,不能長久沉積的。由此造成頭疼和憂鬱的人也越來越多了,而得了抑鬱症的不少了。因此,把一種內在的情緒訴說在文字里,把不滿的憤悶表達在言辭里,也便是正常而然的事了,於是通過文字來交流通過言行來溝通,這都是司空見慣的事了。開郎一點的人可以加為好友直截了當訴說和表達,而對於那些不擅長言辭的人或者內向的人來說,這一種方法是行不通,也是他們不能接受的。因此,他們的做法就是默默站在你的身後,靜靜地看你望你想你念你,把你當成他們人生中最可信任的知己,慢慢訴說著表達着傾泄着展露着。

  ??可能你一時之間不能理解,也不會去明白,只是那麼匆匆,又是那麼漫不經心,於是那一個人可能就覺得被冷落了被疏遠了,可並不因為這個緣故就遠離了你,而是為你着想又寬容了你諒解了你,然後沉靜下來依然讀着你的文字,看着你的文章,在你的那些真切的言語中把心靈來洗滌和陶冶。

  ??如果仔細觀察一下,或者冷靜想一回,那麼就會發現,其實在身邊能找到很多這樣的默默無聞的人,因此,不管遇到什麼的煩惱不管碰到什麼樣倒霉的事,只要想到這個世界上還有喜歡你的人還有羨慕你的人,那麼你還有什麼理由來悲哀與傷痛呢?

  ??想一想那站在你身後的人,因為是喜歡你羨慕你關心着你想着你才如此默默而悄悄的,倘若你顯得軟弱了怯懦了或者膽小怕事了無能為力了,那麼對於那些喜歡着你崇拜着你的人來說,該是多麼沉重打擊呢?當你感到生活的壓力過大,當你覺得活得太累,當你面臨工作上的煩惱,你都要冷靜下來,因為你的身後站着喜歡你的人,他們在默默支持着你關心着你理解着你羨慕着你。由此可見,你還有什麼理由讓自己沮喪和氣餒呢?

  ??默默站在你的身後,把喜歡與羨慕的眼光塗成亮麗的背景,襯托着你生活的背影,把你的身影抬高一點,再抬高一點,你不必回頭,也不必猜測,因為有些人就喜歡如此生活着襯托着,這也許就是一種默默無聞的愛吧。

  ??二〇〇七年六月一日星期五

  (作者:池草入詩夢)

您正在瀏覽: 默默站在你身後
網友評論
默默站在你身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