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遇見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前幾天家裡突然來了一隻小貓,身上有一塊一塊的白顏色和黃顏色,毛茸茸的,可愛極了。它嚷嚷着好像在尋找吃的,於是我把自己碗里的飯菜倒在地上,它有些防備,等我後退了幾步,才跑過來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我站在遠處,看着它吃飯的樣子,我想,它也是需要被呵護的,需要被溫暖的。我希望它能留下來,好好照顧它。可是它吃完后只是回頭看了我兩眼,便揚長而去。也許它看我的眼神里是帶着感激和謝意的,但它並沒有留下來。我望着它,有一瞬間像失落極了。我忘了,它也是一隻流浪的貓啊!

  有時候,很想去養一隻小動物,陪在自己的身邊,這樣就不會感到周圍的空氣像死一樣的寂靜,但一直沒有去養,倒不是怕有多麻煩,而是怕產生了感情以後終是要分開的,我不能走到哪裡都能帶上它,如果它的主人離開它以後它一定會孤獨,孤獨到絕望,我是憐惜它的,所以乾脆就不養了。

  現在每天在家做着大大小小的事情,生活看似平淡而安逸。但就是高興不起來,或許內心的疼痛只有自己懂,悲傷的時候,我喜歡把音響開到最大,讓動蕩的歌聲充滿整個房間,使憂愁的思緒不再蔓延,麻木不仁,或許只有這樣,才會使疼痛的心漸漸的得以平靜。很多時候都想逃離,逃到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過着只屬於自己的生活,不再有煩惱。

  上次在電視里無意間看到了自己,讓我想起了一年前的一個夏天,那是一個火熱火熱的夏天,我在浙江拍戲,過着最底層的演員生活。我們起早貪黑,辛苦勞累,忍辱負重,也許我們沒有花枝招展的演技,沒有英俊高大的身材,但我們那時都懷着一顆積極上鏡的心。我們都有自己的夢想和好奇心。那段日子我是快樂的,我們跟着劇組去了很多景區,那是遊客要花上幾千元才能去的地方,我們有車接送,有免費的劇組工作餐,還有片酬。我們還搶着要和明星合影,天天都能見到明星,感覺自己是幸福的。那時看明星已經成了家常便飯。

  在那裡我結識了很多朋友,他們都有着對演藝行業的熱愛。有的還在劇組中穿梭,有的已經從特約做到三線演員了,有的已經離開了。上次一個老朋友和我聊天,他說那時看了你寫的那篇關於夢想關於演藝的文章對我有很大的觸動,對演藝充滿了信心,正是那篇文章才讓我走到了今天。那一刻,我激動了。現在,他忙於到各地拍戲,日子過得充實而快樂。

  記得有一次拍戲認識了一個哈爾濱的女孩,她有一雙美麗的大眼睛,喜歡微笑,開朗健談,骨子裡透着東北女孩獨有的氣質。我們是被導演安排的一對情侶,拍完戲后朋友羨慕的說,你們穿着戲服還真像情侶。我:不穿戲服就不像了嗎?於是大家都笑了....。她說她喜歡研究星座,她問我是什麼星座?我:蠍子座。她說蠍子座和獅子座不相和。我:這你也信啊,我才不信呢。那天我們在片場聊了整整一天......

  得知她是學藝術學的,暑假算是過來體驗生活。她和我一樣喜歡一個人背着旅行包遠行,還喜歡美食。後來我們又見過幾次面,她說學校快要開學了,過幾天就要離開這裡,真的有些捨不得。我問她以後還會不會來這裡?她說:會的,我們不是約好一起拍戲的嗎。臨走那天我沒有去送他,只是不想看見一個人離開。於是便在短信里和她告了別。她還是和往常一樣,邊走邊玩,一個人去了想去的城市,最後到達自己的城市。後來一直沒有聽說她回來過。也許,是因為在那不久之後我也離開了。

  很多時候,我們遇見了,那也只是遇見了,緣分只不過是人生中一次短暫的邂逅,我們都是塵世中的匆匆過客。如今想來已是時過境遷,物是人非了。但回憶是美好的。

  冬天的夜晚真的好冷,到處都是冰涼的,不想去碰任何東西,只是縮卷着身體,望着天花板,想着雲上的日子,思索着如水的青春歲月。其實我是喜歡寒冷的,因為它可以讓我的腦子清醒,清醒的知道我在做什麼,想什麼。真的希望可以一直這樣寒冷下去,但有時候卻又那麼的討厭。

  文/秋染梧桐,寫於2013,冬 :

您正在瀏覽: 遇見
網友評論
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