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你在湖北我在北湖

你在湖北我在北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湖北好美,尤其是近在水湄的宜昌,或許,是你在宜昌的緣故?

  在武漢的黃鶴樓,長江水混而發黃,宜昌卻不,那裡的水清凌凌的。江底的水草隨水流招搖,有點兒《再別康橋》里的意境,卻沒有徐志摩的失落。遠處點軍山的倒影在緩緩的水流里蕩漾,我的思緒也隨着水草的搖動而不定——有時候,人的思維的確是一件怪怪的事情。我就想,這裡真的是一個人傑地靈的好地方,或許本地人習以為常發現不了呢。宜昌的一草一木,都充滿生命的靈動。清風中的枇杷樹,繁茂的綠葉里尚存留着數朵白花的玉蘭,也像是隨着我的思緒做出相應的回應。草木有情,何況人乎?於是,這裡理所當然地成了昭君故里,也成了屈原的家鄉。哦,秭歸,還有流淌了千萬年的香溪,只是,再也不聞那遠在邊塞外的凄清琵琶聲。

  你的氣質里,存留着巴楚遺韻,從你的身上,我能體味出枝江人獨有的風姿。結伴款款行走在綠樹環抱,散發著古色古香的江南氣韻的木製樓梯上,像是在走向一處陶淵明之梅妻鶴子的出世況境,走着走着,我的世界,無聲地融化在你的世界里。

  沒想到,你呵,也是一位喜歡酒的人,當然唯愛紅酒。葡萄酒,是飄渺浪漫的精神貴族依託,是超然物外的香格里拉式的紳士情懷。看着高腳杯里那一抹迷人的琥珀顏色,散發出高貴柔和的醉人芬芳,我的眼裡,是一片伊甸園裡的葡萄,是閃爍着寶石光澤的一顆顆晶瑩剔透的赤霞珠。

  這樣的感覺氤氳溫馨,讓人陶醉,只因有你。

  你在湖北,我在北湖,濯足水湄,我會時時念起芳草覆幽徑,綠樹隱鳴蟬的美麗宜昌……

  彩雲之南/原創作品

您正在瀏覽: 你在湖北我在北湖
網友評論
你在湖北我在北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