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過眼雲煙的朦朧

過眼雲煙的朦朧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有時真的會很迷茫,然而有時轉身想一想,原來一切都是過眼雲煙啊........

  ——題記

  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每一天,每一小時,每一秒,不斷經歷,不斷尋找,也不斷成長着。有時我們不知道,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也不知道,該把上一秒放在哪裡,有些東西我們盼不到,有些事情我們回不去,我們開始變得孤獨,正是孤獨,我們才渴望陪伴。所以我們開始慢慢愛上他人,我們在孤單中尋覓,因為我們渴望,渴望有一個人真正了解你,懂你,讓我們孤單寂寞的心不再如此的迷茫着,這種感覺告訴我們,我們存在,曾經存在在這個世界上,不曾被人忽視 也不會被人遺忘,然而最後卻發現這個人也會離開,消失在茫茫的人海,因而我們更加失望,更加瘋狂的尋找。於是我們找到了“愛情”這種東西,它讓我們心中充滿了甜蜜與溫暖,所以我們嚮往,嚮往得到它。然後我們便開始了不斷的選擇,選擇物質,選擇金錢,選擇權力,選擇進攻的方向,選擇逃跑的路線,可是選來選去,除了除了財富與地位,美麗與才氣之外,還剩下什麼呢?當我們失去了這些,我們是否真的有資格,有資格執着於我們想要執着的人的身旁?

  人們都說這個世界是有天堂和地獄之分的,做了好事的人會進天堂,做了壞事的人會入地獄,可是我們忘了,當我們真正決定要做一件事的時候,這個世界上其實並沒有天堂和地獄之分的,我們失去了資格,我們努力做着,是因為能讓你的那一個天堂,在我心中更好的活下去,這種信念是如此的強大,是因為我們相信,我們會有的,會有資格的,然而有時卻發現,我們念念不忘的人卻執着在英俊的臉龐,和風趣的話語中,她們享受着,享受着被呵護的溫暖中,我們失落,我們彷徨,我們迷茫,我們不知所措,她們忘了,雖然我們不曾有瀟洒的身姿,幽默的性格,可我們真正適合這個社會。這些,她們不曾看到,不曾看到這些所謂的“幸福”被時間沖淡后的模樣,而我們卻擁有能讓一顆成熟的心正視的資格,如此的天真,懵懂,是因為她們並沒有經歷讓人一生難忘的苦楚與辛酸,這段往事告訴我們,我們現在應該努力,不該執着。

  不論男生還是女生,都喜歡陶醉在古裝劇,玄幻小說中去,因為這些會帶給我們如此的美好與震撼,當這個無比美妙的夢醒了以後,卻發現“我們竟然活在當下”。虛擬的環境在她們看來是如此的真實,她們樂此不疲的幻想着,憧憬着。滿身傷痕以後,不得不得出一個結論:“這個世界TMD是現實的”。這時我們不會在這裡了,我們有夢想,我們熱衷於我們的未來。我們不再浪費時間與青春,因為我們看似快樂的表面下卻無時無刻不在痛哭,我們看似天真的面具下卻隱藏着一個無比滄桑的靈魂,我們看似輕浮的表情下卻時常隱忍,無比的冷漠與處事不驚,淡定與狡猾陰險。呵,你們不懂也不會懂我們為什麼這麼做,你們不知道也不會知道我們的另一面是如何的龐大與複雜,我們掩飾着,如此的真實,你們幻想着,如此的開心。

  我們現在不會對一個人或事過於執着,因為我們堅信,這個世界上,只有我們 。然而當我們一切安穩下來以後,當我們對一個人鍾情不忘時,這種情感,我們一輩子都不會改變。

  因為雖然有時我們很害怕,但一開始我們便很真心........

  簫聲起落紛飛處

  是了卻人間無數

  笑看世上痴情人

  自古權貴紅顏多

  ——蒼瀾先生

您正在瀏覽: 過眼雲煙的朦朧
網友評論
過眼雲煙的朦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