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稻草人

稻草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個稻草人,可我也想走。

  ——題記

  誰會想起那天日破東山,風過青嶺時,總有一個身影傲迎?誰會看見那天日當眾頭,氣如浮火時,仍有一個清影堅挺?而誰又憶得那天日斜西峰,鳥歸溫巢時,終有一個倒影惆悵?*br*風,扶過,草低着頭羞笑着。也許風是她的戀人吧!可他沒有為她停留,加足了勁,衝進了那金黃的色澤里,引起了一陣閃閃金浪。忽然,風遇到了一個清影,微定,又沖了過去,夾着幾根稻草。

  盛夏的黑夜,蛙鳴是絕對的嘈雜。在這月亮星耀下的稻草里,是那麼清亮,亂的人心煩。忽然,一切都寧靜了,連星星也忘記了閃耀,打量着這片寧靜。是有人在低嘆嗎?不遠處,似有一個黑影晃動,突然,“啪!”黑影倒下。旁邊的一隻青蛙險些被砸到,它瞪着眼睛,鼓足了氣,“呱!”地一聲,接着這片稻田又恢復了嘈亂,而且更加清亮,是在嘲笑那倒下的黑影嗎?星星也恢復了閃耀,可他依舊疑惑着,那是個什麼呢?全身都是他自己腳下的稻秸,可形狀卻像一個播種這些稻子的人,他是人嗎?難道他睡著了?可剛剛那個險些被他砸到的青蛙,現在就神氣地卧在他腦袋上呱鳴啊!他,好奇怪!月亮和星星是不認識他的,可青蛙知道,他是稻草人。

  對,他是稻草人!多少個白天與黑夜交替的時光里,他就那麼站着,守護這片稻。也許不會有人記得他來過的痕迹,可鳥兒知道,星星看到了,青蛙也知道。夠了,這對稻草人來說,也許真的夠了!

  雲淡風清的季節來了!遠處,那機械嗡鳴和人們的笑聲傳來,是那麼刺耳。這邊,池塘的水也不再清澈了,漂浮着一把把臃腫的稻草。池邊,原來的青草已經變得昏黃,而這昏黃的草上躺着一個更加昏黃的稻草人。他還依舊記得稻草和他說得那一句話:我的成長就是為了編織你,而你的存在才使我有意義!記得你承載着我成長的夢想,要繼續守護着……可是,他不想!他不想永遠都只是站在同一個地方,看同一片天!他想走,那麼地想!可他卻又不得不靜止地張開雙臂,睜着眼睛看着翱翔的鳥兒,在他頭上盤旋。

  風夾着乾燥的空氣,湧進這池塘里,卻再也掀不起漣漪,只有池塘邊的昏黃的小草,微微低下頭,卻不見了羞笑。也許,這一切都這樣靜止了吧!也或許,一切都在被慢慢風化着,直到不見了蹤影……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
網友評論
稻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