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寫給兒子的第二封信

寫給兒子的第二封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寫給兒子的第二封信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兒子,爸爸幾個月沒見你了,你該長高長胖了吧,給你打電話聽到你都會說好多字了,尤其是叫“爸爸”兩個字時,你的聲調不是老家話,也不是普通話,你的發音音標是三聲調二聲調,讓我聽了總能感覺到你的可愛無限。

  兒子,今天爸爸本來是準備給你買雙鞋子寄回去的。這雙鞋子勾起爸爸好多酸楚,幾欲落淚啊!

  事情是這樣的,爸爸來北京幾個月一直都在賦閑,寄住在你一個胖伯伯這裡,你這位胖伯伯為人仗義,管着我的吃住行玩。有情後補吧,眼下為了避奉承之嫌就不給你細說你胖伯伯的故事了,以後給你慢慢講。

  爸爸早就尋思着給你買套衣服鞋子,今天逛商場的時候,問你胖伯伯討了兩百塊錢,決心給你買雙涼鞋。在做這個決定之前我思索良久,感嘆着自己的無能,給兒子買雙鞋的錢都沒有,心頭陣陣悲涼。在挑選鞋子時候,我知道你的腳比同齡夥伴的大,為了給你買的合適我問你媽你穿鞋的尺碼,我不想打電話問她,因為我猜測到她不會同意讓我買的。果然,你媽媽那邊說不讓買,說我買不好,大了小了不合適了浪費了……我沒聽完沖你媽說算了不買了,接着摁掉電話。懷着滿腹的氣憤走出商場,要知道,爸爸為了給你買這鞋子內心做了好多工作,就這樣被你媽否定了。坐在車子上,我思量到了我的不是,一個沒本事的男人,有什麼資格沖自己的老婆。她在家裡含辛茹苦帶你,我在外面沒給她寄錢也沒給她什麼安慰。回去以後我給你媽解釋了一通,好在你媽媽大度,並沒有追究什麼。

  兒子,先別不高興,這雙涼鞋爸爸確定給你買了,明天就去商場拿下,希望寄回去你穿着舒適,希望你能穿着爸爸給你買的鞋子蹦蹦跳跳開心的玩耍。爸爸內心記住了這次酸楚到濕了眼眶的經歷,也鞭策自己努力,這裡先不給你許諾什麼。

  兒子,爸爸為你濕了眼眶可不是頭一次啦,前一段在家你發高燒三十九度,我和你媽媽帶你去看醫生,為了趕緊退燒必須打點滴,你哭鬧掙扎着不讓醫生碰你,周圍瞧病的好多人都在看,你媽媽摟着你,我抓着你的手,當醫生把針頭扎入你的額頭那一刻,爸爸心好疼痛,比針頭扎在我的身上還難受好多倍。爸爸怕左右瞧病的人笑話我這個看似孔武有力的五尺男兒,故作鎮定的沒有哭,可眼淚還是侵潤的我的眼眶,我不能自已啊!

  說到給你看醫生,我就再多嘮叨幾句。你七八個月的時候在上海可沒少折騰你媽媽和姑姑。那個月你把感冒發燒拉肚子嬰幼兒的通病生了個遍。你總是在後半夜發燒,你媽媽起來給你倒水喂葯,再摟着哄你入睡,一大早又去醫院排隊挂號。退燒藥藥性涼,你肚子承受不住,吃了就開始拉肚子。通常都是看好了發燒看拉肚子。那時你去醫院打點滴,爸爸上班沒有空陪你,都是你媽媽和你姑姑帶你去,有次,我下班稱地鐵到兒童醫院接你們,你躺在你媽媽懷裡睡著了,點滴還沒下完,你媽媽坐在椅子上摟着你,你睡得很香甜,可你媽媽很憔悴,我想把你接過來讓你媽媽休息一下,可你媽怕驚醒了你惹你哭鬧,抱着你一直到點滴下完。有時你媽會佯裝生氣的對你說,孩子乖以後要不孝順老娘了,真對不起今天的辛苦。

  其實你帶給爸媽的辛苦是微不足道的,你帶給我們的快樂和幸福倒是滿滿的。

  現在你一歲半了,學會做鬼臉,賣萌,裝生氣,也學會了給奶奶爺爺搬板凳,對着你的媽媽一直喊她,喊的她心花怒放。

  已經幾個月沒見了,你不會忘了爸爸吧?肯定不會,過完年爸去鄭州一個多月,回家后你見我時的表情我記得很清楚。我進卧室你正在床上玩耍,抬頭看到我,先是一愣,接着對我一個微笑,繼而張開雙臂要我抱你,我抱起你,你緊緊摟着我的脖子,生怕我再走了一樣,一時間你不再理會你的爺奶,也不理會你媽,就是緊緊的摟着我,腦袋貼着我的臉,兒子,爸爸那一刻心裡滿是感動,抱着你,也就是抱着我的世界!

  眼下,在你對這個世界正充滿好奇,正在接受各種潛在教育的時候,爸爸沒能做你的第一老師,也沒陪在你身邊讓你感受着父愛。我想你的時候我會打電話聽聽你的聲音,你想我的時候你是怎麼表達呢?你的小手指着結婚照上的我用你別緻的聲調喊着“爸爸,爸爸……”

  ……

您正在瀏覽: 寫給兒子的第二封信
網友評論
寫給兒子的第二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