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情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題記

  這幾天的工作真的好忙好累呀,整天覺得暈沉沉的。今晚是周末,幾個朋友邀我一起去看西洋樂。

  歇斯底吼地喊叫歌唱;瘋狂妖嬈的擺臀舞蹈;響徹雲霄的高分貝音樂;真的使人目不暇給,震耳欲聾。本想放鬆的我頭腦中更是混亂一片,神經綳得緊緊的。看不轉,聽不懂,如同喝醉一樣,沒有一點力氣和精神,於是起身告別朋友們。

  在回家的那條寧靜的課陽路上,感覺好亮好亮。抬頭望着天上那輪明月,真的好美好純凈呀,多像我對你的情呀!

  風靜悄悄地吹着,看着在月光下我孤單的身影和搖曳柳樹的倩影,如同微弱路燈的我真的好想好想你呀!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多麼美麗的意境呀!相愛的人兒,能在明月之下,柳樹之旁,卿卿我我,訴說著相思之苦和地久天長,這應該是紅塵中最浪漫最幸福的事。可是在這樣的良辰美景下,我只是一個人,鬱郁而行。孤單的如同那一點南飛的螢火,用單調的聲音在歌唱着惆悵的真愛;用沙啞的喉嚨吟誦着落寂的痴情。

  路邊那憔悴的楊柳,點綴着羸弱的秋菊,多麼像多情、痴情而純情的枯槁的侃樂我呀!柳為誰瘦?花為誰開?我為誰傷?也許這一切都是源於“愛”吧!

  愛就一個字,卻賜予我的太多太多。相聚的歡欣;別離的凄苦;相思的落魄······所有的往昔都纏繞着我這顆單純而善感的心。歲月的確可以使人們忘卻許多許多,可是卻無法風乾我對你的記憶。淡淡的秋風,淡淡的情緣;淺淺的微笑,深深地眷戀······

  當一切的聚散都成為流年的印跡,卻又無法追尋,只剩下撫撫悵然,只是使人黯然神傷。

  說真的,我也深知,無情不似多情苦,所以我一直小心翼翼地塵封着自己的情感。可是緣分就這樣水到渠成地使我們相逢、相識、相知、相戀。遭遇你,就決定我不可能再回到無情無愛,無憂無慮的從前,因為我的世界早因為你已經不復完整、萬劫不復。塵世中沒有假設和如果,只有現實的結果。即便有,我情願還認識你;愛上你我從來沒後悔過,即便是相思若傷,寂寞如海。

  回家的路,似乎好長好長;想你的潮,一浪高過一浪。無奈,若何?事實就是這樣。月光如晝,就讓她照亮我們未來的情路吧!

您正在瀏覽: 月情
網友評論
月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