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盛夏的啤酒

盛夏的啤酒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一場內心的愁雨過後,斜陽慢慢照深了回憶。

  當夜色即將來臨,喝完杯中涼爽的啤酒,也洗不涼這暴晒的日頭;當街燈點點閃起,點燃了寂寞的香煙,照亮了昏夜的降臨。 有多少人此刻擁有了熱吻,又有多少人卻已失去了曾經最美的愛情呢?我們拿什麼證明,在這個鋼筋混凝土建築的森林裡,每個人存在是幸福的呢?所以很多人只有將自己的心,囚禁起來活在了自己的世界。

  讓上帝免了他們的債,如同免了人的債。人與人之間,老死不敢攤開一地的心扉去坦誠交流,隱私是現代人最大的敵人。

  有時在想, 時間能夠衡量一個人存在的價值,不是也能夠諒解昨日的過錯嗎?難道不是嗎?

  是的。坦率地講,他們昔日曾經的幸福,已隨着那場秋雨的落下,淋濕了心田,沖涼了快樂。愛情也漂浮而去,逐漸地洗掉了往日的美好,逝去了就不會再返。

  基督教聖經首卷中曰:起初,是神創造了一切。七日里,上帝創造了天與地,帶來了光明和黑暗。用土捏出男人,讓男人站立行走時,給予力量和理性。但同時也悄悄附帶了智慧和衝動 。在男人與女人的世界里。男人知道了後悔的代價!在上帝看來,覺得這世界還不夠完美。便又從男人肋下取出骨頭造了女人,也給了她善良與感性。

  上帝對女人說:你可以代表我的偉大,我可以使你美麗,你能夠生產下一代,用你的愛去使男人在平凡的歲月里,把感激傳給他的子孫後代。

  上帝看着女人,接著說: 我可以讓男人愛你,你才能幸福。女人聽后,十分感激上帝的恩賜,臉上盪起了甜甜的微笑。

  上帝說:但你不可背叛你的男人,去尋新歡,若有發生必遭我懲罰。讓你的子女幼小時失去你的愛;讓你的後代與你疏遠,也讓你的女兒品嘗,由你所栽下果樹上結的果。其中滋味只有你的女兒,才能知道有多苦。

  上帝也給了女人附帶着令男人驚嘆的美麗和無知。 所以,從一個少女走向婦女的道路,要走很長的彎才能學會做精品女人。

  上帝又對男人說:這個你眼中的女人,本來就是你身體里的一部分,你要用愛護你的眼睛一樣去珍惜你的女人。腹中你飢餓了,也要想到你的女人的飢餓。你冷時,也要關心你身邊女人的冷暖。

  你一生不可多娶妻,那樣會引起禍端,會生嫉妒與仇恨,會使你女人生的子女,對你懷恨在心。會讓你現在的女人亦因你的不快而痛苦,會令你比女人內心更脆弱。

  上帝讓男人去愛女人,所以有了很多感人的故事。一瓶啤酒引來的廢話!

您正在瀏覽: 盛夏的啤酒
網友評論
盛夏的啤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