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阿黑的故事

阿黑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阿黑是我家的第一隻貓,它的外表很有迷惑力,像一個身穿名貴貂皮大衣的矜持女子,漫不經心地迂迴在我的周圍。有時候,它會向我示好,用頭輕輕地蹭我的腿,讓我撫摸它的皮毛。它感到孤獨、疲倦了,它會需要我小小地溫暖一下,使我心裡最柔軟的地方也跟着溫暖起來。

  陽春三月的時候,我驚異地發現,這個矜持的女子竟然失蹤了,院里院外皆尋不見,鬱郁地向朋友說起此事,朋友卻笑着說:“春天到了,春天是戀愛的季節呀,你的阿黑興許旅遊結婚去了吧。”我一時啞然,焦躁的心卻慢慢平復了。

  戀愛的結果就是一隻貓變成了六隻貓,面對可人模樣的小貓,朋友們都愛不釋手,一再要求領回家去養,推辭不過,那些出生僅兩個星期的小貓們便都名貓有主了。最後,只剩下阿黑獨自躺在窩裡,它看起來很平靜,並不阻撓我取走它的孩子。只是它不大喜歡吃東西了,成天躺着,就像一個久病的人,絕望而淡漠。

  就這樣,時光飛逝,它變得衰老起來,不知哪年起,它不再出去談戀愛了。當然,在此之前,它一共生育了四次,卻沒能留住一個兒女。它開始邋遢起來,再也尋不見當年那個矜持女子的半點影子,我經常在桌子上發現它脫落的毛,它的眼神也不大好了,會在桌子上散步的時候,把杯子或者鐘錶、檯燈之類的物什弄翻。一次,我正在看書,它堂而皇之地從我的眼前走過,並把兩隻梅花印印在了散着墨香的書頁上,長久積蓄的不滿剎那間爆發了,我手一揮,它蹣跚着腳步摔倒在桌子上,它驚慌地抬起頭,我驀地發現了一張老態龍鐘的臉,它大張着嘴巴,無聲地喘息着,擅抖着,同時熱淚盈眶。幾個星期後,我發現它躲在被子里,悄然辭世了。

  那凸起的小土包是我為阿黑重新安置的家,深深地深深地鞠下一躬,為這個共同生活了5年零9個月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阿黑的故事
網友評論
阿黑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