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

  讀了這本書,我學到了很多東西。雖然書中有些觀點我不太贊同,但仍覺得獲益匪淺。

  該書的一大觀點是完成任務≠結果。以前我從未想過這方面的事情,覺得只要完成任務就行了。未來不可測,也許會有意外發生,只要盡心就好,所謂沒有功勞也有苦勞。記得姚明曾說過這樣一段話,大意是:中國球迷看重每場比賽的結果,他們只對入筐的球說好。但其實過程才是最重要的,我享受這個過程!姚明想的是在比賽中只要你努力了,結果又何必看的太重。這倒跟我曾經的觀點比較近。

  但是,本書的作者卻說:“勞動是不值錢的,只有勞動的結果才值錢。功勞是價值,苦勞卻不是。”雖然剛看到這樣的話時,心裡確實覺得這完全就是商人的價值觀,但靜心一想,這話確實很有道理。在中國不就有句古話叫做:“成者為王,敗者為寇”,也有“歷史是勝利者編寫的”等名句。項羽雖威猛,卻不會有人說他開得了一代盛世,韓信曾受辱,卻被後世人稱為一代名將。如果一個人整天忙忙碌碌,卻對這個團隊毫無貢獻,那你能去讚賞他,重用他嗎?最多只是道義上的感激他。而事實上,這種人絕不可用,若沒有執行力,恐怕他甚至會成為團隊的累贅。

  不過,現實中確實有很多把完成任務當成終極目標的人。當然,有時我也是這樣。我會按部就班的把一些事安排下去,就像老師們所說的傳話筒,而沒認真去想我應該怎樣傳達這些信息才會對知道的人更有用。結果是當老師問起時,我會找出千百個理由證明這件事是如何的難以執行下去。不僅是我,好多人不也有同樣的想法。他們覺得做了自己該做的,但具體結果如何,就不是他們所關心的了。這類人也許比一開始就明明白白表示“我不管”的人更可怕。若他們不管,則可以找別人,但若接手卻給不出結果,那可就麻煩了。

  本書作者提出一個觀點:執行永遠都只有一個主題,執行是要做結果,而不是完成任務。當我們找出千萬個理由證明做不出結果與我們無關時,我們其實就是在逃避責任。因為,對我們想要的結果,不是我們做不到,恰恰是我們沒有用心的執着的去完成。

  我喜歡書上的一個觀點:馬上行動,不要給自己太多借口。一個恆等式:0.0001≥0。行動不一定有結果,但不行動一定不會有結果。若你在行動前畏手畏腳,怕這怕那,那就只能是0,永遠不可能成為1.其實成功也很簡單,馬上行動,大膽行動,你就成功了一半。行動前不要找借口,事後也不要找借口。無論你做的怎樣,結果就是結果,他不回因為你給出的理由而改變。其實,任何理由都是借口。

  可是,在日常工作中,太多的人為自己找借口。曾經有一個同事,如果他負責的那塊出了問題,他的第一句話總是:“那不是我的原因,那是因為······”個人非常討厭他的處事風格。可事實上,我不也經常犯這種毛病嗎。雖然承認了是自己做的不夠好,可還是會找一兩個外部因素來分擔自己的責任。

  在本書中。還有一個觀點我非常贊同,那就是:使我們痛苦的,必使我們強大。經歷困難很痛苦,經受失敗很痛苦,承擔責任很痛苦。但這種痛苦恰恰是使我們成長的養料。人的本性中,都有一個傾向,逃避困難,逃避責任。但你要想進步,就必須能夠克服挫折,能夠勇於承擔責任。丘吉爾曾說過,當你戰勝了苦難,那它就是你的一筆財富。蛻變的過程是痛苦的,但蛻變之後,我們必將變得更為強大。

  書中提到怎樣做一個中層領導者:當領導者,意味着從自己處理事情,變成領導和發展團隊成員處理事情的能力。每個人的時間有限,精力有限,若你幫下屬處理事情,做下屬該做的,那你的價值相應的就變小了。即使做好了,也只能證明你是一個好保姆,而不是好領導。

  記得剛當上團支書時,我也是事必躬親,恐怕別人做不好,結果是自己累得要死,其他班委卻很輕鬆。輔導員說要學會放權,要相信他們能自己做好。於是,開始試着不再插手一些事情,開始把事交給相應的班委,開始讓同學自主承辦班級活動,而我,只做顧問與督導。沒想到,班級竟然發展的出乎意料的好,因為是同學自己策劃活動,班級的積極性,凝聚力大大提高。從現實的實踐中,我真實體會到了領導者要有領導的覺悟,而不是幹事的能力。

  當然,書中也有一些觀點我不太贊同。比如說成功來自對結果的執着追求,應該還有對過程的欣賞和對經驗的學習吧。比如說速度第一,不是找最好的辦法,而是找最快的辦法。這要看情況而定,在處理重大事情時,我們有必要三思而後行。比如說不要想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完,手邊的事不一定是最重要的事。但手邊的事都做不好,何談那些重要的事。

  總的來說,這本書讓我了解了很多我一直不太重視的東西,對我影響很大,感謝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
網友評論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