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

  《請給我結果》這本書用大量的實例揭示了很多淺顯易懂的道理,道理看起來簡單,卻是啟發深遠,對我們在實際工作中有很好的指導和借鑒意義。

  對結果負責,着力創造工作價值

  “做不做,是態度問題;做好做壞,是能力問題。”很多人會認為只要我去做了,就沒有責任了。其實完成任務的本身只是一個過程,而我們工作需要的是結果。這就要求我們必須把工作過程和得到結果區分開來,工作以結果為導向,而不是得過且過,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因此,我們必須要轉變工作思維,不再是滿足於完成任務的過程,而是更加註重結果、注重創造工作價值。

  心態決定結果,努力提高工作水平

  端正工作態度,保持嚴謹的工作作風,是取得良好工作有結果的保證。心態決定行動,行動決定結果。認真做事既是對公司負責更是對自己負責。書中九段秘書的故事,讓我們看到了做工作、做好工作和把工作做到最好之間的差別。說到根本上,就是心態問題,只有對工作充滿熱情,保持積極心態,才會在工作中保持思考力和創造性,才能不斷提高工作能力。

  有結果就勝過沒有結果,要重視行動的效率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結果來自行動。雖然行動不一定有結果,但不行動一定是沒結果的。書中小和尚摘蘋果的故事告訴我們,執行是最基本的東西,想要結果,先要行動。執行就是要結果,一個不是很完美的結果也遠勝過沒有結果。不要盲目的追求完美,先要行動,用行動來修正我們的結果。所以,對於領導交辦的工作,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儘可能做出最好的結果,這樣才能不斷在行動中進一步磨練自己、提高自己。

  始終鎖定責任,不斷增強責任意識

  “始終鎖定你肩上的責任”。書中將責任比喻成猴子的“責任理論”使人回顧自己工作中的各種問題和細節,很多工作我們沒做好或者做的不夠完美,不是因為我們缺乏工作能力,也不是因為我們缺乏創新思維,而是缺少責任意識和承擔責任的勇氣。

  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

  當我們期盼成功到來時,我們要學會面對失敗。既然失敗是成功之母,要獲得成功,那就先擁抱失敗吧。成功是我們每個人的目標,但是事實上,沒有永遠的成功,人不可能不失敗,失敗是所有人都無法迴避的。我們要有能夠把失敗轉化為成功的能力。愛迪生為了尋找燈絲,實驗了數千種材料都失敗了。但他還是滿懷信心的說:“我知道了,有數千種材料不適合做燈絲。”拿出勇氣,善待失敗,為了成功,決不放棄。當你遇到困難時,當你面對失敗時,要想辦法爬過去,超越過去,即使撞倒它也不要回頭!

  這本書讓我們明白,要有成功的結果,就要有失敗的準備。在工作中會遇到困難、經歷失敗,但關鍵要總結經驗教訓,敢於承擔失敗和失誤的責任,將書中總結的“48字執行真經”應用到工作實踐中,切實提高執行力,用永不放棄的精神去營造最成功的結果。

您正在瀏覽: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
網友評論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