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我的老師

我的老師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老師 標籤:我的中國夢

  從小學、中學到大學,我的老師多得不勝枚舉。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諄諄善誘,教育啟發;有啰哩啰嗦,誤人子弟;有些老師令我留下美好的回憶,記憶深刻;有些老師平淡無奇,匆匆而過。在我心裡,分量猶重,印象猶深的是我小學的一位語文教師。

  在腦海里,那時老師個子不高,留着短髮,眉毛濃密,眼睛明亮,炯炯有神,人微胖,既陽光又奔放。他對學生既威嚴又親切,既嚴肅又和藹可親,既嚴格要求又鬆弛有度。他在為人師表、教書育人上勤勤懇懇,起着表率的作用,對幼小的我們影響深刻,在大部分同學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痕迹。

  老師在教學上幽默風趣,講解清楚,分析詳細,言語流暢,既簡單明了又通俗易懂。讓我們在學海里如意航行,自由自在地學習知識,如飲甘泉,如沐春風。他教的知識易理解,易消化,易吸收。讓我們在書山裡勤奮耕耘,執着前進,積極爭取。我們有動力,有積極性,甘願流汗,努力拚搏,自覺約束自己,自覺掌握知識。他能讓較多同學輕鬆地有意識地學習語文,讓我們在語文的花園裡像蝶兒翩翩起舞,自由飛翔,在課文中自我陶醉,在文字中自我傾心。

  老師在生活上能多了解同學,關心同學,理解同學的難處。在八十年代中,人民生活較不富裕,生活水平較低。有些同學不得不請假,在家裡幫忙。因而,他們未能按時上課,未能按時學習知識,未能按時完成作業。老師利用課餘時間,主動幫助他們,及時補缺補漏,學會理解,學會知識。老師似涓涓泉流,不時滋潤我們的心田,不時約束我們好玩的心情,不時控制我們好鬧的情緒,對我們負責任,有激情,有熱度,始終堅持,始終如一。

  老師用愛心呵護我們,用細心照顧我們。他對課文熟悉,對知識理解透徹。他用心教學,對習題精選,對問題精講。他為了我們的知識,為了我們的發展,為了提高我們的素質而努力。他讓我們健康發展,茁壯成長。在老師春風的吹拂下,我們掌握知識,用力學習,內心一片自在,一片綠意盎然,一片生命力旺盛,對生活充滿希望,對未來充滿信心。

  老師如執着的老黃牛,在我們學習的田野里埋頭苦幹。他認真備課,認真批改作業。他用紅筆寫滿關心,用紅筆寫滿愛意,用艱辛說話,用耕耘表達對學生的感情。他輔優扶差。讓優生學有所長,學有得新,在學習中發現疑難,發現不知。在您的幫助下,我們解決問題,變不知為有知,在學習中受益;您讓差生學有體會,學有所得,不斷進步,不斷前進。

  老師,您真好!老師,您是一個好園丁!老師,您是我們心中的優秀教師!老師,您是我們心中辛勤的播種者!老師,您帶給我們知識,帶給我們希望,為我們打好紮實的基礎!

  老師在口碑良好中,在學生的良好感覺中,三十幾歲就因車禍過早地離去了。我聽到這個消息,不由得一陣震撼,一陣感嘆,一陣惋惜。我心中的良師益友不幸離開了,一個家長們心中的好老師意外地走了,一顆教壇中的明星消失了。

  老師,雖然您已經離我們而去了,但您的愛心,您的為人,您的高大的形象在我們心中長留。老師,您帶着煩惱,帶着消沉,帶着意外,帶着不舍走了。現在,老師,您放心吧,不必鬱悶,不必失落,您走好!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