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巢湖分割感觸

巢湖分割感觸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巢湖的分割,實質上國家做大做強城市,加快經濟建設步伐的一種經濟抑或政治手段,發展的瓶頸加速了一些官員政治抱負的夢想,在政績和仕途面前,選擇了一種稍微激進的方式來加速所謂的政治前景。城市的強大不一定是面積,也不一定是GDP,更不是一種官員政績的顯赫,需要的是人民群眾普通百姓的生活安定幸福長久。

  曾經看過國內一知名網站的人民生活幸福滿意度調查,像上海深圳北京之類的特大城市,人民幸福意度反而因為過快的生活節奏巨大的競爭壓力變得很脆弱,城市也許不需要分割而變得強大,井井有條的生活秩序、安定繁榮的群眾文化、和諧共融的社會氛圍比那些一味強調的GDP和高樓大廈要實在的很多。

  做大城市需要的是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不要一味追求“大”而忽略了內在本質的東西,“大躍進”、“文化大革命”都是在“大”中積極開始,卻在經濟、政治、人民生活等各領域給我們帶來了無盡的痛心和苦楚,又一次敲響了前車之鑒的警鐘,也許“大”不一定就能給我們帶來發展的契機,在做大做強的背後需要我們多一份理性的思考,多一份人民群眾利益至上的原則。

  國家改革開放至今,經濟騰飛,國力增強,2010年的GDP更是位居世界第二,但人均GDP卻排在了95位左右,讓我們再次感受到了國力強大在人均面前變得蒼白無力,在高速追求生產總值的背後,犧牲環境的代價會讓我們的子孫為之付出更大的物質和精神成本,也許多少年後的一天,當我們看到滿目瘡痍的土地和烏黑油膩的河流,我們才幡然醒悟,原來我們可以更加合理地利用科技來改變生活。

您正在瀏覽: 巢湖分割感觸
網友評論
巢湖分割感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