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的老鄉班長

我的老鄉班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我的老鄉班長 標籤:班長下台 我的中國夢

  ??我的老班長,你現在過得怎麼樣?我的老班長,你還會不會想起我?好久沒有聽到導彈連一班的戰友和班長的消息了,我想那些當年我交過的新兵蛋子可能都變成了老兵班長了,班裡肯定會來些新面孔,真想坐火車回黑龍江去看一看我曾經當兵的地方,還有那個對我如同哥哥一樣的李春海班長。

  ??新兵集中訓練三個月就和來自祖國南北的那群兵分到了連里,我很慶幸能分在導彈連一班,因為一班的班長是我老鄉,我想本溪老鄉一定會關照我的,所以我肆無忌憚的和老兵一邊說笑一邊幹活。

  ??別的班的老兵看不慣總是在我面前數落我:“你是新兵,你有什麼資格跟老兵開玩笑,你這新兵也太刁了,我要是你班長一定往死管你。”

  ??“豆大點的小兵就想管我,你知道我叔叔是誰嗎?我叔叔是盧政委你知道嗎?”我滿不在乎,我身旁同班的兩個老兵依然在給地打蠟。

  ??老鄉班長聽到我說的話,晚上讓我和那些老兵坐在板凳上開了個臨時的集體會議。大家身板都坐得直直的,我象個少爺彎着個腰這邊耳朵聽那邊耳朵出沒把他的話聽進心裡。

  ??“盧俊,起立。”李班長大聲呵斥道。

  ??我剛站起來,他又喊道:“盧俊,坐下。”

  ??“盧俊,起立。”

  ??“盧俊,坐下。”

  ??老鄉班長這麼反覆折騰我的汗從腦門上流了下來,我問他:“班長,折騰人得找個理由吧!憑什麼這麼折騰我。”

  ??“憑你是我導彈連一班的一名新兵,我問你士兵守則最後一條是什麼?”班長從上衣的口袋上拿出了一個紅本本,看來他是要用老兵對付新兵的手段對付我了。

  ??“報告,班長!士兵守則最後一條是堅決服從上級下達的任何任務。”汗像雨點一樣滴在了地上,看到李班長真的生氣了我一動不動的站在那裡。

  ??李班長從床頭拿過他自己的一條白毛巾到我的身邊給我擦汗,一邊擦一邊說道:“知道就好,部隊不是培養少爺的地方,部隊是鍛煉人的地方,這裡有多彩的生活,這裡有你們一直奮鬥的目標,鍛煉好自己在祖國的每個地方紮根發芽,不要認為認識某個人就可以在連里驕傲自大了,在這裡我們都是兵,每個人都要聽從上級下達的命令,從今天起我要把培養出一名優秀士兵出來。”

  ??老鄉班長真的是說到做到,我身體太重經常裝病不跑五公里,李班長硬是拿繩子拉我一起跑五公里,別的戰友都衝到了前面,而我和班長像蝸牛一樣在後面慢慢跑着,幾天下來我的肚子掉了一圈,班長卻顯得更瘦了。看到班長這個樣子我真的有些過意不去,拿着剛發下來的軍貼給班長買了盒煙塞到他手裡,無論怎麼樣老鄉班長就是不肯收,他執意讓我把煙退了,他跟我說過幾天連里要搞五公里測試,你一定要跑到20分鐘以內,不然考核不達標,我們一班的門上的那面優秀紅旗今年是沒希望了。

  ??到考核那天全連60多人都在衣服上掛着各自的號碼,我的號碼是51號。連長和王參謀的槍聲一響,那幾個曾經在大連踢過足球的新兵像飛奔的野馬第一個跑了出去,我這落尾的蝸牛也不甘示弱拿出來平日吃飯的勁往前跑。我們那大操場一圈是一千米,那就是一公里,五圈五公里要跑到20分鐘以內才算達標。

  ??我心裡想不能輸,不能拖班級的後腿,我豁出去了。前兩圈我是以百米的最快速度的來跑的。第三圈的時候感覺自己有些體力不支了,真的想到操場邊上喝上那一口解渴的礦泉水,然後懶懶的躺在地上。突然發現李班長也從我身後跑了過來,他本來是在我前面的,他可以早點的跑完五公里,他這次沒有幫我,他走到我身邊小聲的說著:

  ??“盧俊,你家裡來電話了,快點跑,跑完好去給爸媽回個電話。”

  ??聽到這個消息我馬上變得體力充沛,我彷彿變了個人,一些平日里比我跑得快的士官班長都被我遠遠的拋在後面,因為我的心裡想的是如果我快點跑完五公里就可以聽到好久沒有打電話給我的父母的聲音了。

  ??第四圈我居然跑到了全連的上游隊伍中。一些老兵用讚揚的目光望着我,一些比較突出的老兵班長一邊跑還一邊鼓掌喊道:“盧俊,好樣的,回去我們請你吃冰棍。”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散文作者:遼寧本溪盧俊

  ??第四圈半體力又開始透支了,汗水澆透了背心,春天的太陽在我眼前閃了幾下,我感覺身體輕飄飄的,我心想完了,五公里沒跑完可能自己就要累倒了。有些平日里養尊處優的老兵挺着個大肚子也跑了上來,我哪裡是跑,我是在走,就在這時明明跑到前面的老鄉班長又往我這邊跑來。

  ??“盧俊,你沒事吧!不行就放棄吧!優秀班級那面紅旗我們會奪回來的。等一會兒帶你去看隊醫。”

  ??“不,班長,為了我們班的榮譽,就是倒下也要在終點前倒下。”

  ??就這樣在老鄉班長的激將法下,我跑完了五公里。那是我第一次五公里達標,也是我真正融入部隊這個大家庭的第一天。一年後我也成了班長,老鄉班長由於在聯歡會上唱的那首“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被上頭選去當文藝兵。

  ??我跟連長請假和幾名戰友將他送上了火車,我突然想起了什麼,我馬上到車站附近的煙攤上買了盒他最喜歡抽的三塔煙,可是火車已經開了,我拚命的追着火車喊道:“班長!煙,你還沒抽到兄弟給你買的煙……”

  ??火車走了,老鄉班長也走了,連里來了很多新兵,每到晚上熄燈之前我都要給他們講我和老鄉班長的故事……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散文作者:遼寧本溪盧俊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鄉班長
網友評論
我的老鄉班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