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狗的故事

狗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同事家餵了兩條狗,一條大狼狗,一條小土狗。

  一天,我們來同事家作客,晚餐時間聚在一桌吃飯。這兩條狗就鑽到桌子底下,搶吃我們丟下的肉骨。

  兩條狗住在同一屋檐下,可以說親如兄弟了,就算搶吃骨頭,除了偶而的嗷叫外,倒也相安無事。

  突然,我聽到小土狗汪汪狂吠,氣勢逼人,直向門外撲去。

  順着土狗奔的方向,我看到了一條大土狗。估計是同事鄰居家的土狗,體形比同事家的小土狗要大得多,但比大狼狗要小。

  大土狗估計是聞到了肉香,經不起誘惑,不計後果的來到了同事家。小土狗看到自家領地遭到侵犯,奮不顧身的捍衛自己的主權。

  小土狗兩隻前肢匍匐在地,夾着尾巴,皮毛豎起,低着身,昂着頭,做出一副進攻的姿態,勇敢地對着大土狗,一陣狂吠之後,呲着牙,發出一陣陣低吼。

  但是,小土狗太小,根本就不會對大土狗構成威脅。大土狗不作理會,只管靠近餐桌,準備爭吃它的美味。小土狗狂吠后,往前進攻一步,大土狗後退一步,但接着是大土狗的進攻,小土狗終於抵擋不住,只得步步後退,退入餐桌旁。大土狗乘勢進攻,逼近餐桌。

  餐桌下是那條威猛無比的狼狗,它一直沒有理會兩條土狗之爭,只管吃着它的美味。

  大小兩條土狗終於妥協,雙雙鑽到餐桌下,準備和狼狗共享美味。

  本來就不寬闊的桌底,一下子鑽進了三條狗。雖然我們有點不舒服,但主人沒說什麼,狗也沒有惱怒我們這些客人,我們就只管喝自己的酒了。

  一塊骨頭落地后,桌下相安無事的三條狗就出現了混亂。小土狗叫得最凶,可什麼也沒吃到。狼狗力氣大,威懾力強,大土狗知道斗不贏,只能讓步。丟下的那塊骨頭立刻被狼狗擁有。當第二塊骨頭緊接着丟下時,狼狗只顧着啃第一塊,無暇顧及第二塊。小土狗好像也不屑第二塊骨頭,它只是對着大土狗吠叫,大土狗也不計較,奪下第二塊骨頭,靜心地享受它的美味。當第三塊骨頭落地時,狼狗已吃完第一塊,憑它的本領,立刻佔有這塊。第四塊骨頭又被大土狗所得。小土狗叫得最厲害,但它一塊也沒得到。

  第五塊骨頭來得很遲,三條狗都抬着頭,眼饞地望着我們這些客人。骨頭終於落地,被大土狗得到。狼狗想憑自己的武力強奪,小土狗想拿自己的聲勢來壓制,大土狗當然也不示弱。三條狗在桌下亂做一團。

  主人終於發現我們的不快,他發脾氣了,順手拿起牆邊的一根扁擔,將三條狗一頓猛砍。

  三條狗一齊跑離餐桌,跑到地坪,整齊地排成一線,眼巴巴地望着我們丟下很多骨頭,沒有一條狗敢靠近餐桌。說來也奇怪,三條狗都不鬧了,偶而還互相舔着對方,表達出無限的友好。只是沒有一條狗能吃到骨頭了。

  望着三條可憐巴巴的狗,我在想,早知現在,何必當初呢?三條狗如果平安相處,就不會被主人趕出,它們都能吃到自己想吃的美味。

  鬧得最凶、樣子最嚇人的,往往得不到實惠。沉默冷靜、只做不說的,幸運往往光顧,收穫也是最多。和諧共處,往往是雙贏。而內部爭鬥,最終全都一無所有。

  同事家狗的故事,其實也需要引起我們的深思。

您正在瀏覽: 狗的故事
網友評論
狗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