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誰陪我再次聆聽

誰陪我再次聆聽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雨後,西邊的黃昏,紅黃交錯。耀眼的顏色,隨着微風飄進我的心裡,生命的色彩霎時變暖。我走在林蔭小道,享受晚風的柔和,心境一片恬靜。閉上眼睛,仿似在湖邊聽翠柳扶風。當一顆心變得寧靜的時候,外面的世界也會變得溫柔爾雅,就像遠遠飄來的歌聲一樣,悠揚地,悄悄蹁躚到我內心深處的世界。也許,越是寧靜,才越容易被驚擾罷!

  歌聲由遠及近,從隨身聽中經過我的皮膚,滲透我的靈魂。鄭源唱的《缺點》,從零五年到一零年,直接又間接的距離,一直緊緊地敲擊我的心。五月,人間最溫馨浪漫的季節。經過四月如花似錦的美麗,來得那麼輕盈閃亮,那時在我們的生命中擱淺過一段美好的愛情。你還記得嗎?那個五月,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

  那時候,我們剛認識。你帶着一身陽光走近我黑暗的世界,用你的燦爛澆灌我的灰白。你說在我的身上讀到太多的缺點,想幫我走出這個看似無底的洞。於是,我們一起滑落深淵,為的就是能夠同甘共苦,一起面對困難。為了我不至於太辛苦,你常不辭而別靠自己的能力找出路。我遊盪在一個人的恐懼中,黑暗的洞教我因為找不到你的手而懼怕。當你再次出現的時候,你輕輕哼着《缺點》而來。帶來了喜悅,帶來重逢的奇迹,也給改變缺點帶來不少希望。

  我們漫步在雨中,那天的雨打濕了帶了兩把雨傘的我們。望着彼此,我們仰臉而笑,像極了幼稚園的那些小朋友。你的手在我的頭髮中穿梭,為我梳理打了結的頭髮,你認真且專註地不放過任何一個結,那一個個被你打開的結,像是你輝煌的成就。你說,總有一天你會打開我心中所有的結。我相信你,把手交給你,與你在星光璀璨的夜空下,俏皮地細數各自的缺點。

  你說能夠坦然面對我身上所有的缺點,我也相信因你而更有勇氣改變所有的缺點。結果是,你比我更認真、誠懇地改變缺點。你披着滿身的金光,像仙人一樣,那麼神奇,那麼聖潔。在我的心中,你是獨一無二的。也許你永遠都不會知道,在我的有限的閱歷中,你是第一個能夠使我讀懂未來的人。我們來自兩個不同的城市,線路甚至就像兩邊無限延伸的直線一樣,只有越來越遠,永遠沒有交集。是你告訴我,這一切都可以如缺點一樣改變。然而,自從你回到你熟悉的地方,我在你陌生的地方產生了恐怖的陌生感,怎麼也找不回曾經的熟悉。

  思念悠長又短暫地停落在每一年的五月,日子一逼近,心中便有無限的期待長出美麗的羽翼,迎着風起飛,幻想夢想在不遠處成真。但時間恍恍惚惚地轉眼已經兩年,這兩年因為你的離去而變得漫長,又因為思念的苦痛煎熬而變得殘酷。或許,你不會知道,對你絕情的我,在你轉身之後把所有的缺點變成了優點。

  我想唱首歌給你聽,但害怕你用傷心的心情聆聽;我想寫首詩給你吟讀,又擔心你用顫抖的聲音誦讀;我想畫幅圖給你欣賞,卻憂慮你用含淚的眼觀看……我們都深愛對方,只是花開彼岸,葉落此岸。

  又是一個五月,我無意中聽到《缺點》,此時的你心情會和我一樣嗎?曾經我們牽着手,以為那就是一輩子。你喜歡你每句話都能夠伴着笑融入我腦海深處,可是你不知道,你最後一聲的“再見”里有我和你不舍的淚,給我們的感情畫上了不完美的句號。

  今夜,暴風雨後的第一個晴朗夜晚,我獨自聆聽缺點的聲音,不知誰來陪我再次聆聽。

您正在瀏覽: 誰陪我再次聆聽
網友評論
誰陪我再次聆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