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時間與夢想

時間與夢想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從前,夢想很懶,它不喜歡奔跑,唯獨鍾愛黑夜,走在伸手不見五指的路上,獨自守護寂寞的心靈。

  還是那樣的黑夜,還是那樣的夢想,不同的是,它與時間不期而遇,夢想沒有知己,獨與時間很熟。

  “夢想,你還要繼續沉默?”時間關切地問。

  “沉默?我不知道,我在等待。”夢想目光獃滯,不緊不慢的說。

  “等待什麼?”時間反問道。

  “機會?!方向?!也可能是時間。”夢想不確定。

  “等我?”時間不解。

  “我等時間把我變強大,我等時間給我一雙翅膀,那樣我就可以飛翔,比奔跑快得多,所以我一直在等待。”夢想若有所思。

  “還好我是時間,如果我是時光,你早變成了幻想。”時間嘆了口氣,接著說,“想變強大隻有靠自己,如果跟我一起奔跑或許能變得很強大,懶散無所為只會讓你在現實中變得越來越渺小。”

  “走習慣了,就不再想奔跑,我被自己淡忘了!”夢想突然開始反省自己,“走路自然安逸,不用流汗,不用氣喘吁吁,但我也漸漸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了,彷彿置身於夢中,又隨夢慢慢消失。”

  說話間,夢想的身旁已經空了,耳邊只迴響着“再見”兩個漸行漸遠的字,時間也不能停下奔跑的腳步,它要追趕歲月的足跡,它也要變強大。

  夢想沉默了,只剩下孤獨和黑暗陪伴,感覺自己的身體越來越輕,似乎飄了起來。

  “難道真的就這樣消失了,那些曾經的壯志,曾經的豪氣,曾經的追逐時間的痕迹,怎麼甘心?!”夢想內心掙扎而又堅定地想着。

  夢想有了方向,又開始馳騁,它要證明自己不是幻想,而是真正的夢想,一個即將變成現實的夢想。

  人生道路上回蕩着它的腳步聲。

  “它的夢想實現了”。時間聽見了,笑了。

您正在瀏覽: 時間與夢想
網友評論
時間與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