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文字中,與你相遇

文字中,與你相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的青燈靜燃,歲月的清風搖曳着裊裊的煙絮,我躲在夢裡,傾聽塵世間花開花落的聲音。如水的紅塵中,我的深情眷戀猶如一場盛世的浩宴,生命中,思念依然在繼續。寂靜的月色下,潔白的月光中,記憶的城池依然經受着歲月的洗禮,堅不可摧。我的戀人,你為何躲在我思念的深處,讓我眺望的目光難以觸摸你虛幻的背影?

  寧靜的夜裡,風,輕輕地將朦朧的月色吹散,心,越走越遠,愛,越來越淡。穿梭在月色中的雲彩,是羞澀的。窈窕如淑女般的樹枝,悠閑的搖曳在月色里,彷彿在伴着輕輕的風兒一起翩躚起舞。我的思念,是縈繞在月光中的一抹傷痛,與這個美麗的夜晚極不相稱。我的愛人,你為何躲在朦朧的月色里,讓我尋覓你的目光難以期冀到有關於你的任何消息?

  在相思如煙的雨巷裡,你是沿着我崎嶇的目光緩緩而來的,如夢如幻。悠長的夢裡,在與你相依相偎的夢裡,佇立在時光的斷點邊,我的思念在靜靜的蔓延。多少次,攜一簾如水月光,我輾轉在紅塵事世中,蜿蜒的思緒幻化成美麗的天籟,我,在夢裡靜靜的向你走去。在淺淺的月色里,我用相思織成一雙美麗的翅膀,青色的漣漪盪起風花雪月的精彩,折不斷的思念泛起一個滄海桑田,為你,我的想象跨越千百條時空的隧道,飛向遙遠的天際。

  無色的風聲溫軟我漸漸蒼老的情懷,牽着時光的手,在思念的素箋上,我寫下你如詩般的名字,我多麼後悔當初將你一次次錯過。心,痛成一幅流年的風景,我是一棵憂傷的樹啊,匆忙的歲月總是抽痛我期盼的目光。在魂牽夢繞的過往中,我的思念總在邂逅的渡口流轉,水,是青色的。背負這凄美的夢境,我將深情揉進等待的詩行里。

  當愛情的紅楓葉敲響九月的鐘聲,我的思念便會凋謝,飄零。傾城的愛,或許註定是孤獨的,當心靈的期盼貼着虛幻的背影蹣跚而行時,我的眼眸是無法在這個世界尋到快樂的靈感,心,承載着憂傷,更是容納了嚮往。我相信,當我從茫茫人海里看到你的那一刻開始,我的快樂已經不再屬於我自己。

  所有的痛,我留着。

  我是一個喜歡做夢的人,然而當我墜入夢的谷底時,你是否還能憑着對生命的熱愛察覺我甚是微弱的哭泣?關於愛情,我真的傷不起!我不知道,在這場猶如遊戲的愛情里,我是否會輸得徹底?我曾經把你放置在心靈的的最深處,當憂傷的歲月畫上我思念的臉龐,當思念的淺灘擱淺成憂傷的海洋,當所有的思念繞城一個歲月的輪廊,我眷戀的歌謠,能否在你漫長的生命里繼續迴響?

  憂傷泛起氤氨的氣息,浸濕今晚如水的月光,悲歡離合的感情,為何要讓我多情的生命經受憂傷的洗禮?海枯石爛的愛情,天荒地老的誓言,你飛翔在我的夢裡,我卻漫無目的的生活在文字的世界里。遊離在文字的愛情,總讓思念的心無處躲藏,心事,漂泊在如水的夜裡,回憶總是散發著溫暖的馨香。憂傷盤旋在文字的空間里獨舞,我將所有的回憶寄存在文字里,默默品讀。

  散落在文字里的愛情,脆如琉璃,又或許一觸就碎。一指煙沙多少紅塵夢,一襲憂傷多少滄桑淚。剪一襲盈盈流光,我站在記憶的風景里,卻怎麼也走不出無盡的煙雨迷茫。夢,又或許是絢爛的,一笛盛開的繁華,纏繞綿綿無盡的時光。被思念瀰漫著的這座城市,依然是美麗的!

  記得當初邂逅在這座城市的時候,你的誓言是那樣的清純如水,你說,讓我們相依相伴一百年,讓幸福永遠鋪在我們的生命里。如今,雲水深處,一曲悠閑的琵琶聲縈繞在歲月的天空下里,我渴望,你能真心的給我一百年的時間,讓我用心和呼吸陪你走向生命的終點。用幽幽的思念作賦,每一個落英繽紛的季節,我的心總是失落在守望的路口。在風雨飄搖的季節里,我的感情是誠摯的,在感情的世界里,我的生命是蒼白的。

  當我用記憶的雙手托起時光的背影,我的相思也許會被多情的時光裝訂成一幅精美的捲軸。風景雖然失去色彩,卻會留下記憶的美,你雖然離開我的視線,卻會在我的心裡留下斑斕的如詩般的記憶。說真的,如果不愛,我怎會寫出這些羞澀的文字?

  我輕倚在時光的柵欄上,靜靜的回味着你的美。很多時候,我總想淡定的面對我們曾經的那份擁有。失去了,我們也許再也不會挽回什麼值得回味的東西,只是蘊藏在心靈深處的那份憧憬,讓我怎麼也不能走出記憶回到現實的境地。愛是一柄美麗的雙刃劍,記憶總是徘徊在過往與未來的縫隙間苦苦掙扎。希望如風,現實如隨風飄落的枯葉,風乾了夢,風乾了一切。

  我將靈魂繾綣在記憶的世界里掙扎,拂過記憶的帷幔,在皎潔的月影下,我在尋覓幸福的身影。聆聽歲月的悠然,蘸滿相思,在生命的書籤上,我簽下溫暖的守望。而今,我守望在如蓮的星光下,靜靜地聆聽着幽幽的琴音,如夢中揉碎的思念,洞穿了夜的那一份柔軟。也許,有些故事註定將是遙遠,絢爛的時光中,我與思念纏綿。

  璀璨如煙花般的往事路過人來人往的路口,一闋縹緲的詞章中,迷離我一生刻骨的深情與在風雨中飄搖的情結。

  :

您正在瀏覽: 文字中,與你相遇
網友評論
文字中,與你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