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我的白日夢

我的白日夢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白日夢 標籤:我的中國夢

  突然在某一天的某一時刻就想不開了,不想學習,不想吃飯,也不想睡覺,坐着或是躺着盯着某一個地方發獃,然後開始我漫無邊際的白日夢。

  我曾酷愛重力加速度,被物理老師成為“千里馬”,陰差陽錯的就進入了文科班,整天的圍繞着地球公轉自轉,最不可思議的是大學我竟然學的是經濟學,至今我都分不清凱恩斯和恩格斯。自習室旁邊坐的同學學化學,我想我應該對自己進行一個電解反應,找回我本來的屬性,不再這樣混混沌沌,酸不酸鹼不鹼的。

  我在想我是不是就不應該學經濟,也就不用整天的算機會成本,給自己找逃避現實的理由,以此來證明我的無私。或許我該學古文,陶醉在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或是我該學現代詩歌,然後做一個丁香一樣的姑娘,哀怨又彷徨,撐着油紙傘,獨自徘徊在幽長幽長又寂寥的雨巷;又或許我該學歷史,傲游在歷史的長河,探究上下五千年的燦爛文明;哲學也行,體會柏拉圖的“如果你有兩塊麵包,你最好用一塊換一朵水仙花”,走進蘇菲的世界,找尋我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

  有水的地方應該充滿了柔情,我曾嚮往氤氳着柔和的霞光,享受小橋流水人家的愜意,此時的我卻希望走進一深山老林,長白山或是昆崙山,永遠的找不到方向,迷失在裡面;或是走進一片沙漠,撒哈拉或是塔里木,沒有路,走了好久還在原地。

  我不知經濟危機下的通貨膨脹和我的自我膨脹有沒有什麼必然聯繫,我只知道我不能再膨脹了,這泡沫該將他戳破了,我要回到現實,找個寒冷的地方讓自己冷卻一下,將身凍僵,將心涼透。買了好多雪糕,吃到了自己發抖,內心涼透。

  夢醒了,我該做回我自己了,倘若就這樣一直想下去,我能想到世界末日,我在想要不要自封為夢想家。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白日夢
網友評論
我的白日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