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華爾滋隨想

華爾滋隨想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華爾滋隨想 標籤:華爾街

  我可是做夢也沒想到昨晚會夢到外婆。更沒想到的是夢裡和外婆跳華爾滋。我們親蜜地擁抱着慢慢地跳……

  我很貪戀夢裡的溫馨,一直不願醒來。夢醒后,已經記不住外婆跟我說了什麼話了,只知道在夢裡我感謝了外婆。說我之所以長大成人,那是因為小時候得到外婆的精心照料,天天給我煮黃豆吃。

  我很奇怪,每次心情低落時外婆就會進到我夢中來,讓我第二天以全新的面貌再次走到人生中來。可能這都是一直以來對外婆的依懶所養成的習慣。但是我還是要感謝外婆,感謝外婆每次在我需要她的時候都準時出現,感謝外婆這麼多年來對我的付出以及對我的愛。同時我也很難過,因為從未為外婆做過什麼,這是我一生中最遺憾的事情。只能在心裡默默地記着她,想着她。祈禱她無論身在何處都過得幸福美滿,快快樂樂。

  跳華爾滋對我婆來說是個夢想。因為外婆年輕的時候生了一場病,之後腿就伸不直了,只能彎着腰走路。我,只見過外婆彎着腰走路的樣子。昨晚,夢裡卻看到外婆伸直了腿挺直了腰跟我跳了華爾滋。雖然我知道跳華爾滋不是外婆的夢想,但伸直腿挺直腰站起來是外婆的夢想,自食其力是外婆的夢想,為家裡多盡一分力是外婆的夢想。一直以來,我都敬外婆為我心中的神,神聖,聖潔,偉大。

  外婆已經走了8個年頭了。8年了,感覺就在昨天,可卻非常的想念。過年的時候,在家裡第一次看到外婆的遺照,用手輕輕地摸了摸。心一酸眼眶就紅了,但沒流淚。因為外婆我沒在外婆面前哭過,這次也不例外。而且外婆的堅強正是我所要學習的東西,所以我向著相片里的外婆笑了笑。告訴她:我想她還有我很好,而且努力生活,好好活着,不讓她失望。一直以來,以為自己很痛若。可是現在發現,自己很幸福。別人連外婆長什麼樣都不知道,而我卻有個關心我的外婆,雖然突然離開,至少我還可以懷念,還知道她很疼我,很愛我。時時想起外婆精心照顧我時的面容,時時想起小時候外婆每個夜晚給我吹乾頭髮時的認真表情,時時想起跟外婆一起在夕陽下吃晚餐的歡快氣氛,想想就很美,很美,很美……每每想起這一切的一切時,我就知道我是幸福的,那樣的日子是我最美的日子。那樣的童年讓我不願長大。時時在想,如果時間能停留在小時候,外婆不會離開,外公不會老去,我不會長大,那麼我們三人是不是永遠都那麼開心、快樂、滿足呢?牽着外公的大手去逛街,調皮地躺在床上吹着外婆製造出的徐徐的風等着周公的呼喚,坐在外公的背上給他搔癢,坐在外婆面前幫外婆剪剪手指早,那都是最幸福的事情。無論多少個年頭過去了,我還是會想起,還是會記得,記得那時的快樂和滿足。朋友告訴我,經常回想小時候的事情是因為現在過得並不快樂。也許吧,是因為自己的夢還沒實現,還沒來來及孝敬回報外婆的愛,遺憾的感覺無時無刻不在纏繞着我的心,所以……

  我要好好的活着,為了愛我的人。覺得對的事情就去做,尺量給自己少留點遺憾。多去愛身邊的人,關心身邊的人……

您正在瀏覽: 華爾滋隨想
網友評論
華爾滋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