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心靈深處,塵封的愛

心靈深處,塵封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七月份的天,的確是寧靜交織着躁動。夏夜的安詳,蛐蛐的啾啾與青蛙的呱呱的混搭。靜下心,想去聽聽這獨特的演唱,洗禮一下沉睡的心靈,可不知怎的,卻聽不出個所以然來,只覺得有一種無形的催眠,使我昏昏欲睡了。

  我也自覺的像聽從使命般,閉眼,不再理宣洩的外界了。關上心門,悄悄入睡。可還不到三分熱度,無奈,我又被驚醒了。正是我疲憊之時,這一聲響,有使得我心煩意亂,剛想起身發泄一下,卻聽見好似一種很熟悉的歌曲,越來越近,越來越清晰。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裡……”沒錯,就是這首曾經被我小時候唱爛的歌曲。當時我就被深深得震撼了,從她聲音中不難聽出她就是我們樓下的鄰居。此時她是用這首童謠哄她的孩子入睡吧。剛才我衝動的情緒一下子柔和起來,如水一般。世界上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我沒有了憤怒,有的只是理解,更多是感動。那歌聲在我耳邊划來划去,如此輕盈、悅耳。就像早晨的陽光照耀着含苞待放的花蕾。

  聽着聽着,我不禁想到了自己真正熟睡的母親。曾幾何時,她也溫柔的輕輕地給我唱這首童謠。那時她把我抱在懷裡,小心的呵護着,多少個夜晚,我微笑着聽着她唱的童謠入睡。一晃十幾個春秋過去了,我再也聽不到母親唱的搖籃曲了,聽到的只是她孜孜不倦的教誨。母親不過是換一種方式愛我,但我卻煩了、卻不能理解了。如今又聽到了那首熟悉的童謠,一下子喚醒了我的心靈深處。我便斗落那一片塵埃,這一份永恆的愛又豈能被塵封。

  最樸素簡單的歌曲,最真摯細膩的情感。在她的歌聲中,我也微笑着入睡了。那一首“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裡……”的童謠讓這個夜晚如此美麗動人。

您正在瀏覽: 心靈深處,塵封的愛
網友評論
心靈深處,塵封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