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論現實與愛情》

《論現實與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論現實與愛情》

  筆名:沉淪 (傑~截~捷) :

  不知道為何會有這種感覺,或許在我這年齡段也不該擁有這種感覺。------題記

  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美麗的,再小的花我都不會拒絕;春季到來,油菜花香鋪滿山間,這勝美麗需要經過幾世的折騰。花苗茁長自要泥土伴,花開自要肥料施。愛情怎能不如泥土、現實猶如輔着的肥料,兩個人的幸福才便如花開勝美飄香。

  有些家庭,幾根麵條就能撐起熱騰騰的日子,有些家庭一堆金幣,反而把日子折騰的七巔八倒。愛情與現實我們又該怎麼去度量,孰輕孰重?只有經受過嚴寒的人,才會感受到太陽的溫暖;也只有飽受過愛情心酸的人,才會懂得愛情平淡里相愛的珍貴。有人說,有物質兩個陌生的人的感情也可以慢慢去建立,我甚不知道該如何去評價這句話。

  現在的人都不知道究竟怎麼了,為什麼大家都把自己圈在“現實”的鐵籠里?為什麼愛情必須要現實?當然,我不想隔斷愛情與世俗的臍帶,但是愛情的前提究竟是什麼?是有了現實才會有愛情,還是有了愛情才會有現實 我覺得現在幾乎不會有人再會把這個問題當成問題了。因為越來越多的人,理所當然的把現實作為“愛情”的前提。我覺得這是對愛情的褻瀆和對自己的欺騙。我並不想指責任何人,也不是因為目前沒有那個現實條件就去指責那些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權利,我也沒有資格去評價誰。但是我卻一直固執的認為“愛情”應該作為“現實”的前提條件物。有了愛情才會有與現實相愜合的幸福。你覺得呢?

  我們講人都是矛盾的,我說有的人是不可信的。但我們又不知道到底誰是真的誰又是假的?那麼那些對於有巨大物質現實誘惑的人,許給你未來美好生活的人,又有幾分可信?誰也弄不清楚。對於世俗和現實,對於在路上的那些青年人,我想他們都憎恨現實,也在努力的追逐現實。因為現實讓有些不該擁有的痛苦深深的扎在心窩。現實讓人理想低俗,即便讓人追求的頭破血流也在努力拚搏。生活在無車無房的經濟底層的社會等級階層里,我們總想讓自己翻身,總在不停的奮鬥。我總是在告誡自己,只要努力奮鬥成功這一段,我也會成為我所羨慕的人那樣。這卻替換了我們在大學時曾許下的理想與諾言。

  愛一個人是一件很單純的事情,不夾帶任何的功名心裡與世俗的偏見。也不夾帶別人的閑言碎語。在如今現實的社會裡,或許只有在自己的初中世界里才會尋找到那樣單純的愛。有人說:感覺無聊才便是現實生活,那些轟轟烈烈的都是短暫的美好夜晚,過了便不再擁有。我不知道那些坐在車裡的女人,你真的幸福嗎?我也不知道挽着一個不愛的老男人,你快樂嗎?

  每一棵小樹都會逐漸的成長,每一棵大樹都會隨着時間逐漸的潰爛。終有一日都會倒在曾經的小樹現在撐起的那片樹蔭下。對於現實與愛情的選擇,我不着任何評論。我只是想說:花苗茁長自要泥土伴,花開自要肥料施。愛情就如泥土、現實猶如輔着添加的肥料,兩個人的幸福才會如花開勝美飄香。

您正在瀏覽: 《論現實與愛情》
網友評論
《論現實與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