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現實與靈魂的對話

現實與靈魂的對話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現實說:你必須要強大起來,去追求屬於你的事業。

  靈魂說:我沒有恆心沒有毅力,只願做一個普通平凡的百姓,不與世爭,不以人為敵,永遠生活在一個人們不知曉的角落裡,享受着生命剩餘的時光。

  現實說:在這物質競爭的年代里還輪不到你說了算!你若不思進取將會遭到社會的蔑視和驅趕。這輩子你就甘心做一個無名小卒?

  現實又說:別忘了,你的前世是一個剛強的人,你本持有剛烈、執着的性格,所以你應該要表現出你的本能,你不適合靜坐一生。

  靈魂聽后很傷心的哭了,說:你不了解我!曾經我拼死拼活,傷痕纍纍,而最終以淚告別。競爭的殘酷和人心的違背防不勝防,一不小心掉進虎口,何以翻身?

  靈魂接著說:人生都有雙面選擇的權力,此路行不通就另其選擇,為何定要逼着人類反向行駛?我百思不得其解。

  現實說:你可以有不求榮華富貴、不爭功名利祿的心態;你可以輸給他人,可以輸給社會,但你不可以輸給自己。若人生可以自由選擇那不叫人生而是叫神仙。

  現實又說:你還是認命吧,現在不是封建社會,沒有太多的傳統觀念讓你去闡述、迴避,跟着現實走你就生活對了,別讓脆弱凌駕于堅持的頭上,勇敢去追求屬於你的事業,做回最初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現實與靈魂的對話
網友評論
現實與靈魂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