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過去·翻篇

過去·翻篇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當過去不再在心裡漣漪四起時,我最終還是尋了回來!

  時光的遷移,又讓我遇到了許多新穎的東西,這些東西引領我走到了另一個‘圍城’里,之後才發現那些曾經不可恭維、不敢苟同的事情,其實只是當時的思想觀念在起反效應而已......

  曾經有人說常‘回憶’過去是一種自我心理跟身理摧殘的表現:把自己關在充滿酒味的房子里,不聞天下事,只等待着時間慢慢地過去。漸漸地我發現人們似乎越來越喜歡‘隱身’,就像現在登上Q也不上線一樣,不是怕打擾,而是已無所可聊。

  過去的那些事情回憶起來,無論是如何的美好、如何的疼痛、如何的捨不得;忘不掉,想找回來最初,簡直是無稽之談,即便發現蛛絲馬跡,那對於現在的自己也是於事無補的。那些膚淺的道理聽起來很膩,卻總是有人不停的在耳邊說著,那些聽來很動聽的詞語,想要聽上幾句,好像是那麼的可遇不可求。

  成年人的分分合合,空氣里彌散着已快凝固的火藥味。在懂得隱忍之後,更多的是將埋怨放置心底,乃至在多年以後,所有的仇怨就積深得如手指上的繭,削了還會在生。有些經歷會教我們如何判斷事物的對錯,在遇到不能捨棄輕重的事情上也懂得了抉擇,不會猶豫不決。來來去去、對對錯錯,一切的糾葛就像那縈繞在水裡的浮萍,不知道誰在幫誰。

  翻篇過去;像看書那樣,在看到即將駛入另一個新章節之前,習慣性的效應會引領我條件反射般的將前篇結尾盲目快速的一掃過去,忽略了那似有若無的結局。因為期待遇到新的選題,畢竟新鮮的內容更容易讓人們的好奇心提升,就像面前擺放着一盆色香味俱全的菜一樣,等待的人更是垂涎欲滴着,心裡卻在想下一道菜是不是更完美,我們卻忘了結尾,曾經那麼朝思暮想過。

  每個故事的結尾,都是作者曾沒日沒夜的精心炮製的,是希望看的人能有份等同的心情去體會。在每個深夜來臨的時候,習慣性地躲在臨街房間的角落裡,倚着窗;看人來人往,細嘗着心中輕淌過的淺淺情意,那是一種多愁的滋味、那是一種怫然的心情。在斑駁的日記本里,玲琅滿目的情,彌散在每個字眼中。這是種意境,多年深藏於心不善說的秘密,答案在心裡懸浮着。

  翻篇過去,像極速而馳的車輛那樣,飛馳過去不留下任何印跡,管它是多麼的喧鬧過,管它是多麼的強悍過,在駛過這條街后,只會留下一個拉長了的細如針的影子。席下的觀眾喋喋不休,評價也許很重要,結果也許很耀眼,只看那不解人情的車輪不會留下任何證據。

  我想;每條路都會有多個出口,然而每次前進或者後退都不是勝利或者認輸的表現,每次心情放肆放縱時,我黯然地消失在夜色中,人前的歡樂、人後的空洞,是種說不出來的蒼涼。許多事情都在慢慢地發生改變,那些曾經邁不過去的坎坷,如今都已經隨着那窗外的雨水一同去往了那潺潺湖泊之中。

  秋風肆虐;也帶不走那說不清楚的糾葛,走;亦或留又有何意義?看那廂冬水也休不盡那寒冷。來;亦或去又有何不甘?思那暮秋色也染不透那秋的蒼涼。

  拂袖過去;已載滿塵埃。

您正在瀏覽: 過去·翻篇
網友評論
過去·翻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