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從嚴從實督導就是開展好督導工作的關鍵

從嚴從實督導就是開展好督導工作的關鍵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從嚴從實督導就是開展好督導工作的關鍵 標籤:關鍵在於落實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從嚴從實督導就是開展好督導工作的關鍵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央督導組總結暨中央巡迴督導組培訓會議22日至23日在京召開。(2月23日 新華網)

  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已經在各地陸續拉開序幕。中央派出了巡迴督導組,各地也紛紛組建了自己的督導組,並分別對督導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大家正卯住勁用自己的紮實行動強力推進着實踐教育活動深入開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劉雲山也強調開展督導工作時要堅持從嚴從實督導。從嚴從實督導。看似簡單做起來卻並非易事。要真正做到督導工作嚴且實。筆者認為需把住以下幾個方面。

  一方面督導組自身要嚴。所組建的督導組組員都要有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強烈的責任感是能否認真開展督導的關鍵。如果督導組成員沒有責任感,不把督導工作看成是教育實踐活動最終能否取得成功的關鍵,那肯定對各地開展活動過程不認真,關鍵環節不重視,查找問題不到位等等行為、現象會視而不見,督導時必然會把關不嚴。

  另一方面上級要嚴要求督導工作。督導工作好還是差將決定活動能否最終取得好成效。上級必須加強對派出的督導組日常監管,要求各級做到的督導組先學習、先做到。要求各地必須遵守的禁令、條規,督導組要帶頭遵守、執行。畢竟開展教育實踐活動主要還是向“四風”弊病開炮。如果上級派出的督導組無論什麼工作都率先垂範,能真正沉下去,嚴督導,真幫助,帶頭樹立廉潔、務實形象,那基層作風一定會明顯轉變。

  第三,基層要支持督導組工作。派出的督導組是幫助、指導各地、各部門開展活動的。各級黨組織既要搞清活動主體,也要在活動中尊重督導組提出的意見和建議,支持督導組開展工作,讓督導變成提高活動能否取得好效果的助推劑。

您正在瀏覽: 從嚴從實督導就是開展好督導工作的關鍵
網友評論
從嚴從實督導就是開展好督導工作的關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