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那一抹憂傷

那一抹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七年,那一抹憂傷,爬上自己那黑色的眸子已七年,不曾想到過要褪下……

  回憶,落在那遙遠的北回歸線上,任那瀟瀟的潯水淹沒,衝進那深不可測的太平洋,如那漂流瓶,沉沉浮浮,卻終靠不了岸……

  佛說:回頭是岸。我茫然地千百次回頭,然終看不到所謂的岸,只見那一抹憂傷,從自己的心中蔓延,想要突破天的界限,然終還是無奈地落在了冰涼的海水裡,沉下了……

  只是,那一抹憂傷從何而來,已記不清了……

  許是從李商隱那尋到的吧!就是他——李義山,一腔愁情無處訴,唯有將其化為點點詩雨,灑落世間。於是,有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感慨,有了“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的無奈,有了“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沉重,或許,只因當初的“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吧!愴然間發現,自己和他是那樣的相似,元稹的“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何嘗不是我們的真實寫照呢?是的,放不下回憶,是由於那回憶過於美了,因此唯有一次次得將自己放逐到那記憶的深處,任那一抹憂傷將自己淹沒……

  許是從柳永那學來的吧!柳三變,才華橫溢,卻仕途失意,唯有在那煙花女子間展現自己的才氣,卻也深深地為她們所折服,寫下了許許多多的佳作名篇!然終究是失意之人,漂泊一生,歷經那千百次的別離,終於,那一抹憂傷再也無法掩飾,蔓延開來……“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別離總是那樣的感人,那別離時的一揮手,不像是送別,更像是挽留啊!然而,那消瘦的手停在了空中,挽留的話終究沒有說出來……“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不正是自己現在的真是寫照嗎?凝視鏡子里的自己,已辨不出一絲昨日的痕迹,除了憔悴,還是憔悴……

  那一抹憂傷,就那樣,從不可名狀的地方而來,在心門上上了一把鎖,一把永遠無法打開的鎖。如今,七年過去了,那把心門上的鎖也早已銹跡斑斑,卻依舊那樣寂寂地鎖着,不曾有誰將上面的銹跡擦去,更不曾有人想把它輕輕地打開……

  原來,心是那樣被鎖住的,或許,心,都是那樣不經意間就上了鎖的吧!等到我們注意到時,或許,那鎖早已爬滿了塵埃,甚至爬滿了銹跡……

  每個人,都有心靈深處的那一抹憂傷,只是,太多的人喜歡將它埋藏,埋藏到自以為看不到的角落,那樣,就不會憶起,就不會……其實,我們都明白那樣只不過是在自欺欺人罷了,無法忘懷的終究是無法忘懷的,那一抹憂傷,終究無法忘卻,就像那曾經的曾經,始終是停留在記憶的深處的……

  然也有那麼一類人,註定無法將記憶深埋,如李商隱,如柳永,如我……

  七年,那一抹憂傷,爬上自己的心門已七年,而這,也許,只不過是開始罷了……

您正在瀏覽: 那一抹憂傷
網友評論
那一抹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