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看着你的花轎駛出我的眼

看着你的花轎駛出我的眼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看着你的花轎駛出我的眼 標籤:我的中國夢

  “起來起來,快點的。今兒個是翠兒出嫁的日子,你得去送送啊?”咚咚的敲門聲伴隨着母親的催促不停地傳來。

  “多好的丫頭啊,愣是留不下。都怪她哪個財迷的爹,這不等於把孩子賣了嗎?都啥世道了,怎麼還有這樣的爹媽?也不顧及孩子的幸福。都怪你,為什麼就不要她?這一回,恐怕你是一輩子也見不着了……”

  我趴在炕上,用被子蒙住頭,任憑淚水施虐……

  翠兒,是我們屯最賢惠、最漂亮,也是對我最好的姑娘。她家是外來戶,在離我家很遠的大山裡。因為家徒四壁,於是便舉家外遷,在遊盪了幾個地方后,終於在這裡落腳。

  依稀記得那年的深秋,一個像似逃荒的一家人,托兒帶小一路拾秋地來到我們屯兒。由於秋收結束,生產隊打場的場院閑置着,便在那裡暫時安身。屯裡人看他們可憐,都不時的前去周濟一些,母親當然是領頭的,後來在父親的主張下落了戶。那時的生產隊為此還開了大會,翠兒的娘,就因為在大會上哭的淚人兒似地,才總算安了家。

  母親因為沒有女兒,便將懂事的翠兒當作自己的閨女一樣,時常的照顧他們家。翠兒比我小三歲,每天總是不離開我家,放學回來時,她就在村口等我,幫我背着書包或送回家裡,而我,就帶着夥伴兒們四處的玩耍,直到天黑。

  翠兒是家裡的老大,下面還有兩個弟弟,家裡的生活很困難,儘管如此,翠兒是母親照顧得最多的。那時,看着翠兒,母親時常有意無意的說:“翠兒就是咱家的孩子,將來要做咱家的媳婦。”因為家裡貧困,翠兒只讀完了初中便在家幫着幹活,後來去了省城打工了。而我,也離開了家,去外讀書了。

  辛辛苦苦的幾年後,我還是沒能考入大學。在那個大雨連天的七月里,我又回到了家鄉,由於家鄉學校的老師不足,我成為臨時的代課教師。

  一天傍晚,我正在備課,翠兒來了,她是剛從省城回來。幾年不見,她已長成一個婷婷玉立的大姑娘了。看見我,害羞的紅了臉。

  母親殷勤的招呼着,我卻沒有再說話。在與母親的閑聊中,她有意無意的說著他爹想把她嫁出去,說是為了兩個弟弟上學和家裡要建房等等。

  翠兒走了后,母親開始唉聲嘆氣了。

  “唉!多好的孩子呀,咱家能有福娶回來嗎?”

  我沒好氣的說:“就他爹那德行,還指望她發財呢?咱家哪有錢娶她?”

  其實,我的內心也一直對翠兒好,也知道翠兒的心裡有我。在我們一起上下學和玩耍的時候,翠兒曾無數次的對我說,一輩子也不離開我和母親,這個世上,只有我們對她最好。我也曾暗暗的發誓,要一輩子對她好。而今,我一個落榜分子,一事無成,身體單薄也幹不了農活,家裡也並不富裕,還不知道以後的日子會怎麼樣,用什麼給她幸福且還要照顧她的家呀?

  第二天上學,我的學生她的小弟給我捎來她的一封信。

  親愛的佳明哥:

  此刻的你在想我嗎?昨晚去了你家,心裡有好多話想對你說,可看着你的神態,我卻什麼也說不出來。佳明哥,我們有幾年沒在一起說過話了?為什麼看着現在的你,我的心會很緊張呢?可你知道嗎?我有多少心裡的委屈想對你說呀。還記得小時候,每次我受欺負或者挨我爹打,你都會陪着我,幫我打架幫我逃跑,你曾經說,長大了我就跟着你,你不讓任何人欺負我。可現在,翠兒又被我爹欺負着,他要把我賣了,你知道嗎?我想這個世界上,只有你會救我。佳明哥,在我的心理,早就將你做為我一生跟定的人,你說過要娶我的……好多的話,在這裡就不多說了,今晚老地方見,我等着你的回答。

  那個晚上有着淡淡的月光。我們相約走過村口的小橋,來到河邊的楊樹林,儘管初春的天還很冷,可我的臉卻是紅紅的。我們從童年聊到青年,那些成長的記憶彷彿就在昨天。翠兒靠在我的胸前,聽我講着那些經歷的青春故事。

  …………

  “佳明哥,你喜歡我嗎?”

  “喜歡。”“那你就娶了我,我做你的媳婦。”

  “我也想,可你爹會同意嗎?你爹還指望你發財呢,好用作你弟弟上學和建房。我家哪來的錢給你那麼多的彩禮?”

  “我一分錢都不要,就是要嫁給你。”

  “你爹是絕不會同意的,到時受罪的是你,再說,我現在什麼都不是,家裡也不富裕,用什麼給你幸福呢?”

  “我不管,就是要跟你。不行,咱倆就離家出走。”

  “我家可就我一個兒子,我要出走,我的父母怎麼辦?他們會急死的,我不能那麼自私。”

  隨後,翠兒就將事情的經過對我詳細的講了一遍。

  原來,翠兒在省城打工的老闆看上她了,還曾來過她家,並對他爹提起過這些事,他爹財迷心頭,說最少要三萬元的彩禮才可以考慮(那時最多是三千元),她不同意,因為老闆的年紀比她大十幾歲,還是個腿腳有點病的二婚頭。並說,她一直在心裡愛着我,誰也不嫁,家裡再逼她,她就和我私奔。那年頭,私奔是有辱家門的,父母會在人前抬不起頭來,受人戳罵的。於是我斷然的回絕了她,儘管我也很愛她,但我不能為了她損毀了我家的聲譽。

  聽了我的態度,翠兒哭得很傷心。最後對我說:

  “佳明哥,你抱抱我,我好冷,好冷……”

  我站起來,將她拉入懷內。

  “哥,親我,讓我體會一下親吻的感覺。”在她的囈語里,我顫抖着的雙唇親到了她紅紅的臉上。

  翠兒緊緊摟着我的脖子,喘息着說:“哥,吻我,吻我,快,吻……”我們扭捏的雙唇交匯在一起,霎時,兩副身體如同通過電的導體在顫怵,在扭動,四隻手在毫無目的地四處遊走,月亮躲進了雲層。

  “哥,我要你,給我,給我好嗎?我要把自己的一切都給你,哥,要我……”我的大腦一片空白,呼吸急促,當一隻手抓住翠兒那豐滿堅挺的乳房的一剎那,我的意識驚醒了。不能這樣,不能這樣,我會毀了翠兒一生的幸福的。瞬間的清醒,令我猛地推開了已衣衫不整的翠兒,由於用力過大,翠兒摔在了地上……

  翠兒睜大着眼睛,驚愕着,眼裡掛着憎恨的淚花。猛地站起來,對着我大吼:“笨蛋,熊貨,草包,我會恨你一輩子,我恨你……”邊喊邊跑進了茫茫的黑夜……

  十幾天後,翠兒要出嫁了。省城提前一天來了車隊,滿街的鼓樂和鞭炮聲。可我,卻沒有看見翠兒的影子。

  坐着翠兒的花車緩緩的駛離了古樸的小山村,在彎彎的山路上前行。遠處的山崗上,我流着淚看着心裡的愛人走出我的眼,我的心……

  半年後,我也離開了家。

  而翠兒,就是我離開家的禍根……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您正在瀏覽: 看着你的花轎駛出我的眼
網友評論
看着你的花轎駛出我的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