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祈盼花開

祈盼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當你站在我面前時我就開始想念,因為我知道你即將離開。

  ——米蘭。昆德拉

  我知道什麼事都會有終結,但內心因為你轉身離開的背影迅速集成的恐慌卻無法遮掩。當我們四目相對的時候,我告訴自己,這一切將是過往雲煙,今日一聚便在不會相見。臨到頭了,還是那般刻骨銘心的痛和不舍,思念如同春起的藤蔓縈繞在心間。

  歲月在流逝,直到昨日黃昏細碎柔軟的陽光從我身上慢慢離去時我才深深感受到,光陰比想象的更加脆弱。我坐在藤椅上想,待我老去,是否也會捧一杯清茶追憶似水年華呢?也許有那個相伴一生的人,可以相視一笑,便懂了一世的愁怨和安然;也許孑然一身,偶爾會回望青春歲月里那個溫婉美好的男子,依然不忘那種銘心刻骨愛戀於他的感覺,他清淺的笑容,像初春的陽光一樣溫暖。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牡丹亭里那個女子是值得我們欽佩和羨慕的,她用深情和忠貞換回了真愛,一世相隨。時光依然走遠,感覺或許變了,但情仍然一如往常。從轟轟烈烈到淺笑安然,依然痴戀着那個他,不過換了一種形式,換了一種心境。也許途中遇到行行色色的人,但誰也及不了他,此生只君一人。世俗里,終是會跟一人攜手到老的,他或是你的愛人,此生足矣,他或不是,也相守一生,得到另一種溫暖。世間女子最大的願望,莫過於此生能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罷。

  置一杯清茶,在初冬的窗前成裊裊雲煙,只輕嗅,便有了一種清甜舒適之感;再小酌一口,心中便有了一股美好的溫暖。

  我今晨出其東門,倚牆而立,眼前似是小院,雜草叢生,小雨後,銀杏樹飄落的黃葉落在草地上,層層疊疊,有一點凄迷。不知何時誰人碼放的一對橫木,似是鮮活,卻早已生了蔓蔓青草,甚至於有幾朵泛黃的小蘑菇。空氣很濕潤,有一點涼風,有一些炊煙,遠處傳來的狗吠。此情此景,不免傷懷,又不免美好。

  我們走過了多少歲月,想要什麼,做了什麼,時間都會證明其對錯,心都會給予感受,或苦或甜。生命多是平淡的,也總不乏其他的東西幸福,驚喜。悲傷,痛苦。相遇,離開。惺惺相惜,背道而馳。忠貞,背叛以及種種。想要填補某些漏掉的空白,剪切別人的記憶,總執着於抓不住的東西。憧憬的不切實際,而活在世俗。

  生命是一個追求夢想的過程,我們奮鬥,我們追尋,我們步履匆匆;生命也是一個等待的過程,等待美夢成真的那一天,等待我們想用一生來愛的那個人,等待一種感情。

  熱愛青春,無畏蒼老。我行走在這世間,無盡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等待花開,等待相愛……

您正在瀏覽: 祈盼花開
網友評論
祈盼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