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小草春的遐想曲

小草春的遐想曲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雪在春的前奏中緩緩的退出依戀已久的舞台,變成涓涓細流匯於漸漸溫暖起來的湖面,經過冷與熱的交融升級到霧的天空。春姑娘遠遠地藏在樹根、冰柱、高山流水後面繼續撫琴輕輕地彈奏着春的遐想曲。在風的激勵下飄向大地的懷抱。

  山谷聽到並傳出它的音律;樹木點綴的的山丘聽到並宛轉地推向高空;小溪收到這天賴般的聲音,化作無聲的旋律蜿蜿蜒蜒流向遙遠;瀑布聽到激動得拿起手中的大鼓加重了它的重低音,一瀉千里敘述了一回心中壓抑已久的不快;平原君掩實的雪被也掀開了一個角享受着春的溫暖。

  座落於雪地中央的蒙古包也無情的將周圍的雪扔到一邊任由春的樂章敲打順應。門像迎接一位新娘一樣盡情地展開。此時,它倒像個新郎翹望的眼神;等待中不安份的那顆心,更像是熱情擁抱時的那雙手,力所能及的敞開。

  這一切,讓剛剛露出頭來一探虛實的小草那嬰兒般地窺視看得一清二楚。

  今天,就是今天春姑娘送了它一份厚禮。送給它一片屬於它自己的牧場。

  我是一顆小草,也是這大地的一分子。同時,我也驕傲的說:我也是主人。我有在冬天裡隱匿孕育生命的權利,更有在這片屬於我自己的牧場上熱情奔放、開懷暢飲的權利。在春的季節里不會在一次選擇掩護。我要選擇梳洗一番重現我的本色_____小草!

  我懂得:

  春的收穫不一定是成雙成對;不一定是高大威武;不一定是華麗多彩;不一定是永葆青春。可我願意!願意接受春娘娘這份厚禮。我要穿起我心愛的服裝,雖然它只有在重大吉慶的時候用起,但我寧願把今天全當是一個吉日,勇敢地穿起它,照舊的禮俗整理一下全身,心中點起一把篝火,用火焰清洗貪婪的心,乾乾淨淨地、虔誠的去接受我的禮物。

  好了,我收起春的禮物。

  這禮物是鼓勵;是關心;是安慰,更是在下一個冬的旅途中的一份火熱地心。

  我知道:

  我不會說什麼,可能代表我沒有感恩的心嗎?

  我不會微笑,可能代表我沒有那份鍾愛嗎?

  我不會跳舞,可能代表我沒有狂舞的希望嗎?

  我不會撫琴,可能代表我沒有萬馬奔騰般的熱情和胸懷大志嗎?

  不!我有。有的可怕;有的驚人。

  我可以:

  大到可以舉起巨大的石頭;驚到可以銷聲匿跡;狂到可以接受春姑娘的禮物;傲到可以迎寒風擋瑞雪不納一點憐憫。為的是保我本色!

  我也明白:

  大地是我家,小花是伴侶,蜜蜂是我兒。因為沒有土地哪兒來的我?沒有花艷哪兒來的本色?沒有蜜蜂哪兒來的責任?

  我,一顆小草。此時萬分感激生命賦予我的力量,也永遠不會忘記大地給予的一切恩典和愛護。

  我感動了。感動的是那份無聲的琴音的力量還有自己無潔的一份虔誠!

  這就是我,一顆小草的本色!

您正在瀏覽: 小草春的遐想曲
網友評論
小草春的遐想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