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散文 春天的寫意

散文 春天的寫意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散文 春天的寫意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雙峰/游延年

  三月的霏雨,帶着體溫柔柔地飄着,洗抹去了季節里最後的一絲冬意,大地瞬間有了暖和的跡象。小草挪動着睏倦許久的身子,衝動的慾望越來越濃,鵝絨色的形體終於拱出了地面,雖然赤裸裸地但一點也不覺得赧然。

  風兒一層層地剝離着人世間陳舊的外表,不知不覺間就吹開了一片片綠色的新生。沉寂的山溪,開始滋生出蠕動的感覺,殘冰漸漸地化成水珠,“滴答滴答”的聲音那樣地清脆悅耳那樣地讓人心動。

  厭倦了都市喧囂的生活,人們走進山野田間意圖尋找着屬於自己的一片寧靜。春光明媚,小溪明凈,細雨翻萍,群鴨嬉戲,桃花逐水,鳥語花香,心曠神怡的田園風光確實令人陶醉自然流連忘返。在那春意盎然的畫景中,蜜蜂時不時地親吻着金色的油菜花,此情此景不免又讓人增添了不少愁緒。

  春夜被雨霧籠罩着,月色也是濕漉漉的。“我想你了!”——電話那頭飄來甜甜的聲音,給沉寂的空間帶來了溫馨更帶來了惆悵。我和她曾經邂逅在幾年前的春天裡,相見恨晚猶如磁鐵一般深深地吸引着我們,公園的林蔭中蕩漾過情真意深的心聲,湖邊的石凳上留下過依偎相擁的身影。然而,我們都無法開啟已經上鎖的生活城門,只好將愛埋在心靈深處,讓飄動的柳枝一串一串地編織着思念……

  哦,春天原來是一個裸意萌發多愁善感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散文 春天的寫意
網友評論
散文 春天的寫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