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心靈的樂章

心靈的樂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時鐘托起太陽紅彤彤熱乎乎的臉龐, 在滴答聲里為太陽一天的行程輕快的伴奏,和風旋轉着身姿舞動飄逸的裙擺,呢喃細語聲彷彿在俏皮的說:“我的眼裡只有自由和快樂,隨願而行,隨心所欲,隨遇而安。喜歡天空,喜歡大地,喜歡大海,喜歡大自然的一切。”如果可以讓太陽停留片刻,我願追隨一陣風在大自然里沉醉。

  溫一盞茶,把一顆浮躁的心在清茶里沉澱。紫薇花欣欣然舒展着夏天的色彩,蝴蝶翩翩飛舞於花間,繼續演繹蝶戀花的傳奇佳話。一池靜水,片片荷葉托起幾朵清蓮,亭亭搖曳在藍白雲之下,一隻蜻蜓早早的停在花間賞花聞香,獨享其芬芳。這讓人進入了楊萬里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美妙詩意里。

  山間野外清澈的小溪流發出咕嚕咕嚕、嘩啦嘩啦的聲響,像跳躍着無數冰珠的音符,清涼了這個夏天。水底的石板光滑圓潤,粒粒細沙清晰可見,柔柔綿綿的鋪在水底。由於它們常年沉浸在水裡,也沾染了水的柔情。小溪兩岸的草地上盛開着星星點點黃的﹑白的﹑紫的小野花。和陽光一起渲染了這個激情的夏日。

  山上的蘆葦此時已變得干黃干黃的,殘餘的幾朵蘆葦花在風起時輕輕飄起,雖然它沒有曾經的婀娜多姿,但是在鄉下此時的蘆葦正是大家的愛物,因為可以拔去做掃把了。

  草地上,蒲公英盛開了一朵朵小傘花,遠遠望去,與藍天相接融為一片。那一片潔白的蒲公英如天上掉下的白雲。清風吹過,蒲公英便 絲絲絮絮地飄了起來,像天使不小心扯斷潔白的裙邊拋在天空中,如夢似幻般輕盈,柔美。興緻勃勃地開始了它們的風中之旅。

  閉上眼睛對着藍天,眼睛里是一片紅色﹑黃色﹑橙色。冥想進入自己心中最嚮往的地方,有的人喜歡草原,有的人喜歡雪山,有的人喜歡沙漠,有的人喜歡大海,而我就喜歡一片連綿起伏的山坡。

  那裡的山坡沒有一個稜角,草地像一片寬廣而無規則的青綠色毛毯。可以躺在草地上看藍天﹑白雲﹑飛鳥,也可以閉上眼睛給心一片空靈,沉靜。那裡種了許多桃樹,春天開滿了桃花,可以聞陣陣花香,看蝴蝶在花間翩翩起舞,偶爾一兩片花瓣飄落在發梢,肩頭。夏天,可以在桃園小屋裡乘涼,或是靜靜的看一場雨,讓一雙迷濛的眼睛在雨中澄明。秋天在那裡看落葉飄飄,撿起幾片夾在書上,讓葉子的清香與書的墨香混合,那是一種獨特的沁人心脾的香味。逐一陣秋風,讓繁亂的思緒在風中放飛 。冬天,即使草木枯竭了還可以在那裡等待一場飄雪,在心中編織一個關於自己的童話故事。

  每個人心中都有夢寐以求的嚮往,有的人能實現,有的人不能實現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實現夢想的意境,畢竟現實總是不盡人意的。時間總在忙忙碌碌中流逝,生活在浮浮沉沉中飄渺,心情在悲悲喜喜中交織,緣分在離離合合中消磨。然而心中存一份期待,一份念想總是美好的。

  大自然,熱愛生活的人大都喜歡它,有的人是為了逃避生活才喜歡上它。而我兩者兼而有之,這應該感謝它,締造了那麼多美麗的自然風光,可以讓人有所嚮往,讓人心存美好。也感謝它讓人遠離喧囂紛擾,讓心在那裡寧靜,安然。

  讓我懷一顆感恩的心,感謝陽光給了我光明和溫暖,感謝天空給了我蔚藍和寬廣,感謝大樹給了我綠蔭和氧氣,感謝花兒讓我賞心悅目還看見了歲月的美好。讓我用大自然的音符為心靈譜一曲悠揚的樂章,回蕩在藍天碧海里,回蕩在田園綠野間,回蕩在幸福的時光里。再為心靈填上一曲簡美的詞,懷一份淡然,擁抱今天,迎接明天。

  時鐘托起月亮靜美柔白的臉龐,在滴答聲里為月亮夜晚的行程不停的伴奏,星星點亮夜的華彩,夜風還在旋轉着身姿舞動飄逸的裙擺,呢喃細語聲彷彿在俏皮的說:“我自由,我快樂,我的眼裡沒有白天,沒有黑夜,沒有季節,沒有年月。”如果可以讓月亮的腳步停留片刻,我依然願追隨一陣風在大自然里沉醉。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樂章
網友評論
心靈的樂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