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人生濃烈如酒

人生濃烈如酒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人生濃烈如酒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就像一杯酒,有時濃郁醇厚、烈辣醉人,也有時清淡爽口、平平淡淡,這要看你如何去釀好它,恰如其分地飲用它,但我想,大多數人還是喜歡濃烈眩暈、轟轟烈烈的冽酒人生吧。

  ??有時,慢慢地品味着人生這杯濃酒,確實感覺到人生的五彩斑斕,絢爛多姿。因為,品着人生這杯酒,咀嚼世間的甜酸苦辣,酒的人生里總有很多值得回味的地方。

  ??白酒的色澤晶瑩透明,就像清清的山泉水,拮取于山泉,獵大山之陰,清清純純,彷彿釀製着一缸濃烈香醇的人生之酒,有着雄心鴻志者更喜歡這杯酒。啤酒是夏天的寵物,它涼爽而不濃烈,喝起來痛快,清清爽爽,於是也有人喜歡不時地調製出啤酒一樣的人生來,但有志之士不喜歡這樣的溫吞水,顯得毫無生氣,死氣沉沉。

  ??所以,大多數人喜歡嗆人的白酒,他們覺得這樣才夠味。歲月如歌,人生如酒。烈酒越久越醇也越品越香,雖性烈卻可以壯志,便於抒發豪情。我們的生活里會釀出許多濃郁的佳釀,入口醇香,回味悠長。我也喜歡在酒韻中品味生活,希望能在平凡的人生中醞釀出波瀾起伏的生活。

  ??當然,壯志未酬之前,還要把握好品酒的度。人生之旅崎嶇不平,有意志力的就可以長期不懈地奮鬥,沒有意志力的就會疲軟敗退。然而,領悟好該進則進、該退則退或以退為進,循序漸進的道理,這才是走好人生路的自然規律,濃烈的酒韻中會使你真正做到無憂無愁,遊刃有餘。

  ??是呀,品烈酒可以使人在一生中堅持奮鬥,領悟人生哲學,不斷修正自我,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人生這杯酒,會讓人歷練越多,生活經驗就越豐富,步履就會越厚重,事業就會越輝煌。

  ??所以,我認為酒中確實有自我,能照出自己的原形,也會讓你正確看待別人。即成功歡笑時,杯濤洶湧,激情洋溢;而失敗哭泣時,淚起漣漪,鼓舞士氣。從而,笑后立志不驕不躁,奮鬥不止;哭后相決心毫不氣餒,重整旗鼓。

  ??酒桌上,我們有時也會發揮一點“灑酒澆醒鴻雲志,煮酒來日譜春秋”的鴻浩大志。即使飲苦酒時,也能一飲而盡,但最終會品出的是酒的醇厚與濃郁,一酹夢還月。因為,既然人生如酒,煮酒論英雄,就要有“酒滿呼風喚雨,英雄一醉方休”的氣魄,人生如酒杯如知己,得之無悔只爭朝夕。

  ??哦,讓我們今生,好好品啜人生這杯烈酒,在絲絲的苦澀中,學會嗅出醇厚濃郁的甜香。悠悠的歲月,不正是那一個釀酒的大缸,它會讓你先嘗夠了人世間的艱難困苦,才會讓你品味到,人生酒韻如歌的淋漓酣暢。

  文/格里

您正在瀏覽: 人生濃烈如酒
網友評論
人生濃烈如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