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黃昏路上

黃昏路上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殘陽斜射的黃昏,逶迤出一路的嫣紅,路邊的叢林全都抹上了等待的色調,我看見你從路的轉彎處走來。而我正站在你看不見的地方,在恣肆的山風中佇立成一棵略帶憂傷又堅忍、淡定的竹。不知是我站錯了地方,還是偏移了視角,我驀然發現你正從那個轉彎處慢慢向我走來。我摘下眼鏡,努力的揉了揉眼睛,想看清你的模樣,可是我還是看不清,只看見你走在斜陽下,落寞的夕陽將斑駁的五彩碎片灑滿了你全身。你的身後有長長的影子,那影子像是你為我抖落的悲傷,作別了心間,卻依然緊跟在身後。無忘於追逐。

  終於走近了,我也終於看清了,那是誰?有眼淚模糊了鏡片,我身上的每一片竹葉在這個夏季的黃昏顯得愈發蒼翠,卻飄逝了春日裡的清逸和靈秀,不知你是否在無盡的靜默和對視中看明了了。我伸出手,不知是否只屬於一種禮貌的姿勢,相握,真真切切地感應到你的存在,是你,你溫暖的笑依然掛在嘴角,淡淡而又恬靜。這些年過去了,我記得最清晰的畫面,就是每次在你迎面走來的時候,我總能感受到你的笑容是那麼純凈那麼溫情。我常常想,在每一次偶遇的黃昏,我們什麼都不要說,哪怕是最簡單的問候都不要,我只想看見,有人輕輕一笑而過就夠了。你,我,在這個世界上原本是陌生的,某一年某一月的某一日,我們不小心在一條俗世的路上遇見了,沒有關於落入俗套的故事,也沒有刻骨銘心的記憶,有的只是,在一條塵土飛揚的路上,我看見了你朝我淡淡的笑了,從此定格,定格在這條行人們匆匆回家的黃昏路上。轉過頭,望一眼你的車子,在你努力的腳蹬下一圈圈地漸行漸遠,越來越遠,最後夜幕悄悄拉下將我的視線全部遮住。繼而,我轉身,我知道我該回家了。我一直都知道,在這條黃昏路上,因為遇見的太遲,所以擦肩后便有了背道的方向,但我也知道,我們各自走着的都是通向完美的路,彼此信任,又在彼此祝福。是的,我,在黃昏路的這頭,你,在黃昏路得那頭,有着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哦,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泰戈爾說過。

您正在瀏覽: 黃昏路上
網友評論
黃昏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