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先吃點東西壓住飢

先吃點東西壓住飢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有個公司的業務員長得胖,飯量大,還有個“饑飽勞”的毛病,一餓,就渾身無力,心慌意亂,像丟了魂一樣,什麼事情都幹不成。等看到食物,他就狼吞虎咽,像豬拱食一樣,吭哧吭哧地響,很不好看,很不好聽。

  這天,胖業務員打算和另一家公司的女業務員洽談業務,約定在一家飯店吃飯,一邊吃一邊談。他先到飯店,感到肚子飢,害怕一會兒和女業務員吃飯自己的“吃相”不好看,丟面子,於是就先要一隻烤鴨,手撕嘴咬,狼吞虎咽,不到一分鐘,消滅完畢!他吃罷鴨子,叫服務員把鴨的碎骨頭和盤子都端走,然後用餐巾紙擦手擦嘴,安安靜靜地等那女業務員到來。

  過了一會兒,女業務員來了。於是開始點菜,胖業務員出於禮貌叫女業務員點,女業務員說客隨主便,這樣,胖業務員就點了幾個精緻的素菜,要了一瓶葡萄酒,他們一邊吃一邊聊,說些業務上的話。這女士非常文雅,總是用筷子把菜輕輕一夾,靈巧地送到嘴裡,抿着嘴輕輕地嚼,沒有一點聲音。胖業務員因為有一隻鴨子壓住了飢,所以也假裝斯文,基本上不動筷子,即使動了筷子,也是輕輕地夾一點,輕輕地送到自己嘴裡,然後放下筷子,細嚼慢咽。

  又過了一會兒,業務談得差不多了,女業務員說吃好了,胖業務員也跟着說吃好了,他心說,才吃了多少呀就吃好了?幸好我提前吃點兒,要不……嘿嘿,看來還是得打有準備的仗啊!他嘴上卻說:“我也吃好了。”扭頭對着服務員喊:“服務員,結賬。”

  服務員拿着賬單來了,胖業務員往外掏錢的時候,那女業務員攔住胖業務員,說感謝胖業務員給了她這一筆業務,說今天的飯她請了,說著向服務員要過了賬單,低頭一看,奇怪地問服務員:“我們沒有吃烤鴨啊?”

  服務員說:“剛才,這個先生先吃了只烤鴨,在你還沒來的時候。”

  胖業務員“騰”地一下,臉紅到脖根。女業務員看了看胖業務員,也不知道是為了替胖業務員緩解尷尬的局面,還是真的,她回頭對服務員說:“我剛才在街上吃了點兒糕點,你給我們多撕點發票,把糕點錢也報銷了……”

您正在瀏覽: 先吃點東西壓住飢
網友評論
先吃點東西壓住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