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獻給我編導班的家人們

獻給我編導班的家人們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獻給我編導班的家人們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做最好的家長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靜靜地,我來到了編導教室。一排排藍色的記者專用座椅,沒有規則的排列着。處處的親切感讓我決定自己的求學生涯就在此處。心很平靜,靜靜地聽着老師的講課。秋天的天氣真的是很令人爽朗。依稀記得那時的我依然是個莽莽撞撞的,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痞子。豎直朝天的頭髮,那是我對新的生活的朝拜;彎彎曲曲的頭髮如同打着折的花,那是我希望在現在的基礎上綻放出從前奢望自己能有的花朵。可你們曾經可懂?

  默默地,我一直默默地。沒有什麼話語,沒有什麼動作。偶爾的練功姿勢成了我發泄悶氣的唯一活動。沉重的軍靴曾經陪我度過了幾個月的練功生涯。那黑黑的大大的軍靴此刻已經靜靜地躺在了我的床底下。他此刻也是默默地,但是他的姿勢依舊是那麼的挺拔。我不知道他是否留戀我穿着他奔跑翱翔的日子。但是此刻的他很是寂靜,再也沒有我用們一起用力發出的震響。床底下的陰影,如同黑色寂寞的夜,它包含了多少寂寞,辛酸和奮鬥。此刻軍靴靜靜地立在裡面,使我看不透,摸不清他內心的感受,很神秘。如同黑色寂靜的夜裡貓頭鷹的眼……我想我初次去編導班家人家的時候你們對我也是一樣的吧。

  而漸漸的,我逐漸有點喜歡上了這個專業。這個得感謝我們的帥帥老師給我提供的那兩本書(大家應該都有吧,就是那本黃皮的和藍皮的)我回學校后翻了翻,覺得很有趣。當慢慢的品讀這本書時,你會發現研究影片背後的東西,比如說導演表達的意願,光與色的襯托真的是很奇妙,很美妙。其實影片實際上是一張畫卷,看我們如何用自己的意願去描繪,去譜寫。同時,音樂更是自己譜寫的曲子,裡面有我的情與愛,血與淚。品讀它,其實也如同品一杯咖啡,必須慢慢的,一口一口的,細細的品,細細的感受,只有這樣你才能弄懂它的另類獨特的“口味”。於是,我開始努力,開始奮鬥,那不僅僅是家人的寄託,更是自己理想的實現。

  也就是在我奮鬥的開始吧,我去了北京。雖然見過的大城市挺多的,但是當你面對這個令人嚮往的首都之城是,我的心裡還是一陣陣地發顫。偌大的車站,出口處一輛輛的出租車一排排的整齊的排列着。一個個車牌的前面是醒目的“京B……”字樣。到處的一切很是陌生,讓我想到我是否真的適合這裡,是否真的能在這裡生存。於是,我一步三回頭。不是對故鄉的依依不捨,而是看看父親有沒有在我後面,我怕走丟。當時覺得自己真的就是一個小小的船,在這汪洋的都市之海里飄蕩。雖然我已經知道我要到達的港口,但是無奈太多的路線太多的選擇,令我深陷泥潭真的是無法自拔。陌生而又感覺上的熟悉真的是令我害怕。

  短暫的十四天,漫長的十四天。每天都會獲得很多眼光,每天都會學到一些不同的東西。朋友,兄弟,老師……多方面的情感最終會聚成了一條線,那條線被我纏了又纏,我用潘多拉式的美炫將它精雕細琢,細細的打造放進了我的腦海,作為我永久的記憶。

  還是靜靜地,我回來了。依舊沒有什麼變化,沒有過多的交流。不過目標更加明確了,那就是打算進京。真的有點想向古代的書生進京趕考一般,穿着書生裝,梳着髮髻,背着古色古香的書藤,從家鄉出發。踏過幽深蒼鬱的古道,嗅過沁人心脾的花香,望過壯闊秀美的華夏,滿懷着雄心壯志,去拼搏,去完成自己的心愿。

  額,漸漸地,我們熟悉了起來。一起鬧,談論問題。有分歧,有統一還有各自的領地。感覺真的很奇妙啊!遠離的學校的生活在這是另一種生活,沒有人知道我的以前,只有現在和對我將來的想象。這種感覺真的是很奇妙。每每想到,我如同站在一個長滿鮮花,令人心曠神怡的洞口,裡面曲曲折折,望不到裡面,探索不到期限。我不知道這種感覺還有保持多久。

  要集訓了。清晰地記得。我們的田老師再黑板上寫過35天,當時覺得一個月蠻長的,但是每一天數字都在遞減,如同奧運會的倒計時,只是這次感情上卻大大的不同,這次是濃濃的心傷。沒有放假的激動,有的只是壓力和不舍,情感的留戀和往日的懷念。

  最後的三天,我依舊靜靜地,獨自一個人坐在我的專屬最後一排(以前也是一樣)。望着你們聚在一起,說,笑,鬧甚至八卦着,挺開心的。也許你們,沒有從我的角度去“拍攝”。那是另一種“團圓”,另一種“相聚”。

  晚上總是有閃動,娜娜,聰聰,雙雙啊之類的好朋友,有時候一起討論問題,有時候一起閑聊。真的是挺開心的,那是同起同斗的前進,同樣同類的夢想的拼搏。還有一些什麼“二級殘廢”,“佐羅”,“大鼻子”之類的外號偶都會記住的。我想我們家人也不會忘記吧。

  至於我們編導一家的掌門人田哥哥呢,沒的說了。是我見過的最好的老師了吧。真的感謝上天派我遇到你啊。雖說是一類人,咱甘願做你的小弟。嘿嘿~~

  最後我的家人們,我們都要加油哦。我們要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要保持聯繫,我們永遠都是編導一家人滴。

  加油!家人們!拼了,奮了,我們來了。

您正在瀏覽: 獻給我編導班的家人們
網友評論
獻給我編導班的家人們 暫無評論